close



兩個女兒都愛極小番茄,
小番茄大小適中,小小孩一次就入口一個,很少有汁液橫陳要清潔衣物的麻煩,
洗乾淨了瀝乾表皮水滴,放在摺疊野餐盒,就是非常方便的外出小點心,
常常滿滿一盒出門,吃光小番茄後,摺疊野餐盒可以收納成一扁蓋帶回家,對媽媽包完全沒負擔!

那天在「藺草文化館」前的油菜花田拍照完畢後,
發現旁邊有一棟命名有趣的番茄園- 「愛情果園」,
小啾耳尖聽到"蕃茄"這兩個關鍵字,忙不迭就催促著要趕快去採小番茄吃!



在「愛情果園」的網頁中,關於蕃茄被稱為「愛情果」的傳說以及各種愛情魔法的敘述,都非常有趣,
我猜這樣的行銷方式,應該是針對熱戀的情侶,小倆口濃情密意相偕採蕃茄吧?:)

不過還是好喜歡官網中那個兩大兩小,一家和樂融融採茄的漫畫圖片,
家人的親情,其實就是從愛情中奠基而來,
生活中的互動,不管是夫妻還是親子,都繼續著愛(護之)情的濃密,
除了情侶以外,要說一個家是需要細心耕耘等待完熟的愛情果園,也不為過吧!



延續著上回採草莓的經驗,
我一進溫室除了給兩個孩子張羅小提籃,就是忙著尋找小剪刀,
片尋不著之餘,沒想到採蕃茄也有另一番技巧與學問呢.....




猛回頭,才看到大大的看板上寫明:留下果蒂,留下新鮮,
也詳細註明了最佳摘採蕃茄的方式:
拇指壓住果蒂,食指、中指輕托蕃茄,往上輕輕一扳,成熟的番茄就會順利摘下,
記得心中要想著對妳好的人,一起分享這些健康與美味.....


真的呢!只要輕輕用手指握住艷紅的小番茄,
稍一施力,蕃茄蒂頭前段的綠色莖脈就順利分裂,渾然天成,
但若是還未完全成熟的番茄,
綠色莖脈與蕃茄的連結,就堅韌地像需要剪刀強行剪斷了.....




溫室分成好幾區,每一區都有拉門做為隔離,以避免病蟲害交叉感染,
最有趣的是這一畝畝不同品種的蕃茄,都標示上各自的名稱,
乍看下搞不好會會錯意,這是名叫「慧珠」的人所負責的蕃茄區域!(有人會像我想的這麼天兵嗎?)



小農夫模式磨刀霍霍,正式啟動.....





沒能用小剪刀唯一的缺點,
就是手上很容易就沾滿蕃茄上的灰塵,
黃黃土土的,很讓媽媽擔心,
一直在旁邊嘮叨耳提面命:「眼睛癢鼻子癢嘴巴癢,請迅速找媽媽報到擦手再抓癢!」,
尤其旁邊打掃的阿婆一直驚嚇我們:「蕃茄沒有洗就放嘴巴吃,嘴角會破掉!」,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嚇壞我們這群不諳農事的都市二愣子。










忙碌摘蕃茄摘到披風都脫了,全憑一股熱情在溫室內衝鋒陷陣努力摘,
感覺好像參加"果園Buffet",計時摘到飽,
其實還是要秤斤論重來計費的!:)



這個畫面,好像這兩姐妹在進行甚麼秘密活動,正在交換情資.....(小心!匪諜就在妳身邊!^^)



姐姐正在對妹妹進行衛生教育!(太可愛了,我們家這個熱心的小姐姐!)




除了各種大小不同品種的番茄外,
「愛情果園」還有青椒花椒區,以及香味襲人的百合區,
可惜還不到成熟時候,就作罷了!




這兩張照片完全可以看出「誰才最愛吃蕃茄」,
小啾是完全沉溺在「唷喝!回家可以吃好多好多的蕃茄了!」,
蕾蕾則是「我可以去穀倉咖啡喝好多好多的奶泡了嗎?」,
姐妹倆興趣大不同,
由此可見一斑.....:)

愛情果園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灣麗路101號

交通路線

★ 火車
苑裡火車站,可搭苗栗客運往蕉埔,錦山站下車可達。

★ 高速公路
1. 國道1號 → 三義交流道(北上150公里、南下149公里處) → 台13線(往北)→ 苗130線→ 苗43線→ 灣麗路→愛情果園。
2. 國道3號 →苑裡交流道(152公里處) → 右即左轉 → 苗121線→ 苗130線 → 灣麗路→ 愛情果園。
3. 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接130縣道,轉苗43鄉道可達「愛情果園」(約40分鐘)。
4.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台中苑裡方向行駛→過裕隆汽車廠後 循苑裡方向行駛(此處即有指標)
 →接中苗6線(苗140縣道)→注意s彎處右轉(苗43線)即可抵達。
        
★ 省道
1. 台一線(北上) →日南 →中苗六線 →左苗43線 →山腳 →右轉苗130 →灣麗路→愛情果園。
2. 台一線(南下) →苑裡慈和宮 →世界路 →苗130線 →灣麗路→愛情果園。

★ 客運
1. 搭苗栗客運(037)320-366往大甲,山腳站下,步行3分鐘達「愛情果園」。
2. 苗栗市出發搭乘苗栗客運→至苑裡鎮→轉搭水門線班車→搭往「陳厝前」站下車→於左前方20公尺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