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孩似乎很難不愛紅通通,甜中帶一絲酸的草莓!
自從吃完碩大又紅撲撲的福岡草莓後,
三不五時,小啾跟蕾蕾就要提醒媽媽:「還有草莓嗎?好想吃喔~」,
所以一聽gimgim在很近的內湖(與大湖的相對位置比較起來,算近在咫尺了吧?)就可以採到水準以上的溫室草莓,
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前往!





表面像塗上一層亮彩似的光澤,這就是女孩們愛極的草莓童話!



不畏山區的小雨,一想到可以採草莓,就樂不可支的小啾!(一副開心到極點的模樣~)



前晚事前先致電「內湖休閒農場」的主人,郭金啟先生,
確認當天農場的開放時間(平常日想去採草莓,請一定要事前確認是否有開放喔!),
沿著山坡往上走,一眼瞧見這個整理得非常好的溫室草莓園,內心滿是「果真找到一個好地方了!」的竊喜,
有別於以往在大湖鄉間的開放式草莓園,
在離家不遠的內湖山區,
就可以這樣輕鬆無負擔(沒有腳上沾滿泥濘的負擔/掛心農藥殘留的負擔.....)帶著孩子們玩一場採收的農園遊戲,
真的是非常感激農場主人維護了一個這麼棒的環境,讓我們可以如此使用!



這真是我看過最漂亮最乾淨的草莓園了,
才進入莓圃沒幾分鐘,我就忍不住對郭太太(應該是吧?^^)頻頻讚嘆她對於園區整理的用心!

小啾跟蕾蕾一人一把小剪刀,
我完全無後顧之憂,
尤其在這種濕搭搭的陰雨天氣中,
無須去費心張羅注意「讓孩子少髒一點」,
也不用揣在心盯著小小孩「如果摸了有農藥殘留的草莓,又一把把手抹在臉上嘴裡.....」,
我真是太愛這個草莓園了!!!



一串串如紅寶石般的草莓,小啾仔細左手握持著,然後右手以剪刀剪下,
聽說今年的草莓晚熟,
我們這時候來採草莓,還不是時候,
郭太太非常有自信地說:「過個二十幾天再來,肯定又紅又大讓妳們嚇一跳!」,
當場就聽得小啾大呼:「那下次我要帶兩儀來採大草莓~」,
真是非常有趣的孩子間的友誼哪!:)



蕾蕾年紀小,也不惶多讓,
出乎大人們對她的預期,非常大器地安安穩穩也剪了半盒草莓,
除了誤剪了兩顆還沒成熟的青草莓外,其他時候的表現足以讓人對她大大鼓掌!





一時興起,拍下蕾蕾的連續動作!真的很有專業的潛力啊~(哈哈)



一邊剪草莓還會一邊碎碎叨唸:
「紅紅的小草莓,妳不要躲起來!(我找到妳了!)」,又不是在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雖然沒有日本產草莓的碩大體積,但是紅豔豔的美麗絕對不比後來我們在costco看到的韓國產草莓遜色,
(以至於根本就不想買costco韓國產的草莓了,呵呵)
漂亮又青嫩的草莓葉,
也有著恍惚讓人以為可以入菜的錯覺.....



郭太太把濃密的葉片剝開,讓我們瞧瞧「接下來可預見又大又紅草莓」的豐盛花苞證明!



孩子們就乾乾淨淨地在乾乾淨淨的草莓園中一道道巡視,
尋找下一顆她們心目中「最棒的一顆紅草莓」,
這一天,我們帶回了兩大盒(應該四斤有吧?)「親手採的最好吃」的草莓!



豐美燦爛如花的「高麗菜」,當天我問了好幾次,實在很想帶回家大快朵頤,
可惜還不到時候,
光看就可以想像在口中的清脆多汁哪~



非常滿足的賦歸~:)
(其實是萬分期待剛剛草莓伯母慷慨的贈送:「等下去找阿伯拿草莓冰淇淋~」)



離去前,聽說在路邊的這片農園,有著本週六即可摘採的成熟番茄,
等不及二十幾天才有的成熟大草莓,
可以週末先來試試!(也順道嚐嚐週末才有的土雞鄉村料理吧^^)


內湖休閒農場(郭金啟先生)
專售:溫室草莓‧番茄‧蔬菜‧土雞

住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
電話:(日)27955861‧(夜)27960876
行動:0938-536669‧0912-201381
土雞:27908147











延伸閱讀
‧NOWnews【旅遊新聞】草莓紅、香菇熟 採果不必到大湖 內湖就有了!
‧關於內湖休閒農場詳細的介紹

【記遊】高架草莓樂趣多‧苗栗山頂果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