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啾每天起床的第一句話,幾乎是:「瑪麻,我要三隻小雞還有維他他命C!」,
蕾蕾則是還在含糊學說話時,就很會叨唸:「蕾蕾要把拔對我的愛~」。

有一天,我睡晚了,
兩個孩子偷溜出房間,後來聽阿姨描述,她是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三隻小雞」是某種乳鐵蛋白,瓶罐上有著三隻動物,
但是當時還一歲多的小啾,最愛《小雞逛超市》這本童書,很任性認定那是三隻小雞;
「維他他命C」則是比較好辨識-含有維他命C的營養補充品,在小啾牙牙學語下,喊成了這麼可愛的名詞;
最難理解的,還是「把拔對我的愛」,
這是某種含有DHA的健康食品,
不過因為希望兩個女兒可以時時體會到把拔對她們的關心(爸爸跟孩子相處時間就是沒媽媽多啊~),
所以取了這麼一個,只要每次一吃就滿是把拔對她們濃濃關愛的代稱!

一直以來,很多網友斷斷續續悄悄話詢問:「妳都給孩子們補充哪些營養品?」,
我其實很難公開回答,可是又很想一五一十稟報(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我的閨房好友私下都會被我樂到!),
曾經還閒閒想過拿密碼來看文章的多此一舉(哈哈),
不過,這幾年尋尋覓覓健康食品,
歸納了兩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一、不捨本逐末,三餐正常攝取天然營養為優先
不管這些號稱高科技高規格製造的錠劑、流質品怎麼稱呼,諸如健康食品/營養補充品/保健聖品,
請記住並且堅持著,
身為人,最需要的還是天然的食物,
三餐才是主要營養的來源,其他營養補充品就是「補充品」而已,
人類還沒進化到「只要一天來上幾顆(還是幾杯)就萬無一失」的程度,
還是踏踏實實在經營「如何三餐正常攝取天然營養,吃得健康」才是王道,
營養補充品是當妳無法隨時面面俱到,顧及營養均衡時的補救措施。

二、不被包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營養補充沒有照本宣科這回事
其實應該沒有哪一家「做生意」的公司,會不戮力表明自家產品「有多好」,
身為消費者,就是要在一片喊好聲中,保持自己耳聰目明的判斷,
上市的生技公司也好,號稱得到健康又兼抽成賺錢的直銷公司也好,
絕對不要偷懶,
仔細審視自己的飲食模式,挑出在長期的營養攝取中,較缺乏較不足的部分,
或者看看自己的健康檢查報告,哪個部分是亮起紅燈?

妳可能會問,
我明明關心的是孩子的營養補充品,為什麼妳要我看的,是自己的狀況?
君不見,妳是怎麼樣養自己,妳多半就會用同樣一套去養小孩,是不是?

找出自己跟孩子真正需要補充的營養品,
適可而止,恰如其分」是營養補充的要務,否則過猶不及,反而是增加身體負擔的毒物。

最後一提:「選擇營養補充品,除了基於個人需求做選擇,其實還是靠對品牌的信任。」,
這陣子,我給小啾和蕾蕾吃了白蘭氏新推出的超能兒童營養品系列,
除了兒童雞精,考量小啾與蕾蕾的年齡尚小與沒有需求,所以沒有使用外,
超能兒童系列的「山桑子+A鋅(加強版/藍莓葡萄)」、「兒童成長鈣」、「兒童維他命C+鋅」、「深海魚油+牛磺酸」四種,
都依照兩歲以上的每日需求給她們吃吃看!

對從小就走養生系的兩姐妹來說,這類「吃了會更健康」的食品她們通常是來者不拒,
而且被她們很驚奇地發現:「這個(深海魚油+牛磺酸)跟把拔對我們的愛,味道很像耶~」,
因此吃得又是喜孜孜!
(我的習慣是,孩子使用的食品,我都會先行試用,
和膠質的「把拔對我的愛」相比,一樣的味道,我還真比較喜歡白蘭氏的「深海魚油+牛磺酸」錠片!)

如果妳的孩子對這類營養補充品不像鳥語花香小姐妹,是那麼主動的有興趣,
倒是可以試試白蘭氏試圖以卡通人物的趣味形象(超能小隊)來吸引小朋友對食用營養補充品的意願,
讓孩子覺得「吃補也可以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