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每一位,每一位來到這裡的妳/你,心窩裡永遠保持著一顆童心,
不要只是深藏,
而是要讓這顆童心盡情地呼吸,永遠都鮮嫩健康!

這陣子,我斷斷續續面對某種程度上稱之為挫折的問題,
我盡了一切努力,想辦法去釐清去判斷去找答案,
即使是以理性為經,以情感為緯,
這樣縱貫交錯下的想法,再清楚不過的經緯分明,
我依舊深陷於莫名的不安與突然失去自信的混沌中,
直到有一天,
透過與大金剛老師幾句簡短的交談,我終於還是抓住了心底最原始的感覺,不被其他左右,
「相信孩子最真實的感覺,那才是父母對孩子真正的愛」,
誰能比父母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呢?
誰能比父母更了解孩子真正的需要呢?

甚麼是童心?
我以為,童心是與生俱來「在尊重他人,善待他人的行為中,所產生最簡單最自然的快樂」,
這樣的快樂,會使人在人與人的互動相處裡,有了最自在的歡笑,像沒有任何包袱的孩童一般!

一直以來,我在大金剛老師美術教室,看到了「童心」,
除了看著孩子們能夠盡情、愉悅、毫無負擔與限制地揮灑/表現對色彩的熱情外,
陪在旁的父母們最感動的部分,
應該還是老師對於孩子的尊重與善待,
這樣的尊重與善待,讓每個孩子都好享受好期待這段與色彩與想像力遊戲的快樂時光。

我常辭不達意說:「我好喜歡孩子們可以在教室內隨興亂畫的自由自在!」,
但是實際上,我更多的感動在於,大金剛老師對於孩子們煞有其事卻又輕鬆自然的尊重與看重,
能夠遇到這樣的老師,豈是福氣二字能夠形容?可遇不可求。

要謝謝的,不是孩子在老師引導下所展現每一幅有其獨特意義的作品,
要謝謝的,是老師對於孩子一貫的「童心」,這是大金剛老師美術教室最獨一無二的「招牌」。



好不容易,等到了蕾蕾的開課日,
即使已經當姐姐的伴讀小書僮好些時日,早就是教室的識途老馬了,
上課前,蕾蕾還是難掩興奮慎重之情:「這是蕾蕾的課!」。

一開始當然是中規中矩握著畫筆塗色,
但在媽媽的示意同意下(其他的新生同學太守規矩,蕾蕾相對不敢造次!),還是開始最愛的手腳併用,
尤其大金剛老師加碼的握手鼓勵,蕾蕾更是開心地把顏料大膽「玩」下去!



其實媽媽曾經心底偷偷羨慕妳和姐姐,還有其他的小朋友們,可以用顏料把手塗抹成這樣精彩,
我也好想試試.....(小時候根本沒有這樣玩過啊~)



接下來是可愛的小胖腳,沾滿顏料踏踏踏,
蕾蕾要踏出屬於自己的一張,和別人完全不一樣,完全沒有任何限制的魔毯~



自己把無毒顏料沖洗乾淨後,又是清新可愛的蕾蕾一名,
向大家介紹,這是蕾蕾的魔毯一號,聽說飛行目的地是京都,晚上蕾蕾認真確認京都地圖中.....

《2012/10/08 更新》
大金剛老師教室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8號5樓
(02)2322-5757
(02)2357-6677


大金剛幼兒遊戲塗鴉動物園
北市新生南路1段126-6號4樓
(02)2322-5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