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只是一瞬間的味道,俯拾間突然的鼻息,或者某陣風吹過的熟悉膚覺,
就會讓妳想起那個不會主動想起的陳舊往事,但卻在這個片刻深深掉入回憶的漩渦,彷彿清晰可觸.....



2007年秋末在松島,
外子好像去拍雙叉路口某個"很有氣氛的天空",我則帶著兩個孩子躲避寒風,窩進當地著名的「松島蒲鉾本舖」,
美其名等著他,實際是方便讓我慢慢揀選伴手禮。

吃火鍋時,小啾特別偏愛魚板這一料,
「蒲鉾」其實就是魚板,
新鮮的魚漿製品,尤以白身魚製作最佳,甚麼都不沾直接可食,
住宿在仙台的兩次飯店早餐,都有大量新鮮的葉形蒲鉾可自由食用,不過都遠不如在松島當地現烤的美味!



非常忙碌的店員遞了一片葉形蒲鉾還有一根竹叉給我,
示意我可以直接就著圍爐的小火,開始烘烤.....

蒲鉾摸起來QQ又軟軟,彈性甚佳,新鮮海味直撲鼻,
我想著這沒甚麼火的文炭,能烤甚麼呢?
結果就在我半信半疑時,
看到蒲鉾像麻糬一樣,從中鼓起個小球,然後慢慢著色成焦糖,
香氣四溢~

小啾跟蕾蕾脫下手套,搶著聞香這片葉子,然後咬了一口就欲罷不能,
像麻糬般的口感,鮮透了的大海香氣,
吃完一片還直呼不夠!
謝謝沙米當時幫我們直接電話連線店員,宅配了幾盒蒲鉾禮盒到東京家中,
幾天後再提著這幾盒重物到飯店與我們會合,
回想起來,我真是貪吃得太任性啦!

昨晚,興致沖沖拿了兩片在Citysuper購得的葉形魚板,
想依樣畫葫蘆,重溫去年在松島的「魚葉飄香」,
果然,
只能冷藏保存數日,和可以真空冷藏保存個把月的蒲鉾,
不只吃起來口感相差甚大,連聞起來都差強人意,
小啾跟蕾蕾意思意思各咬了螞蟻般的一小口,就搖頭客氣推辭了.....

想念,這簡簡單單,樸實又在地的滋味,
秋天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