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蒼蠅呀小蒼蠅呀
飛到池塘要小心
不然!
嘶~
把你吃掉當點心!

這是小啾放學後,開心教大家的兒歌!
我特別喜歡看她興高采烈笑瞇眼的模樣~

雖然還是喜歡唉唉叫:「我喜歡和馬麻在一起,我覺得在家比較好玩!」,
每次捧著一顆心去接她下課,
總是期待著她能夠帶著歡顏碰碰跳跳到我懷裡,
感謝上帝,也謝謝老師,
大部分的時候,我這身為母親的小小希望,總是如願.....

有時候會忍不住回想:「跟媽媽在家,真的那麼有趣嗎?」,
我是個非常手拙的媽媽,
心有餘但總是力不足,沒辦法像其他巧手慧心的媽媽,可以陪著孩子「動手做出樂趣」,
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去搜刮那些:「孩子可能會喜歡/孩子應該會需要」的"現成遊戲",
有點心虛,可是也覺得盡力了,
反正,只要有達到「孩子開心了~」的目的,其實怎麼玩怎麼學/學甚麼玩甚麼,都好都有趣!

我喜歡孩子們靠著窗旁的矮櫃,透著窗外的自然光線,
在我身邊玩遊戲,拿筆畫畫走迷宮,拿著剪刀剪春花,在空瓶罐上黏黏土,
在我的視線內,進行任何她們認為有趣的活動,
有時候需要我,有時候不需要我,
那種很自在的互相依附,若即若離又不黏不膩的親子關係.....

Hoppers」是最近她很愛的小遊戲,我們戲稱為「青蛙跳」,
延續著小啾喜歡跳棋的興趣,
這是某次在Sogo(忠孝館)10樓發現的好物!

我個人非常偏愛這種攜帶方便,收納容易的益智小遊戲,
零碎時間也可以輕鬆就陪著孩子來上一局,
如果妳的孩子已經有一些"跳棋"的概念,「Hoppers」是非常有趣的跳棋進階板!(其實有點類似孔明棋)

插播
雖然「Hoppers」外盒註明《8 to adult》,
不過我認為「在家學習/在家遊戲」最珍貴的就是親子互動,
孩子不見得一次就可以「達陣」,
但是有父母在旁提示或一起玩(甚至玩給她看),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選購玩具或遊戲中,倒是不必拘泥於這種限制,孩子的潛力無窮呢!

 滑蓋一打開,就是收疊整齊的遊戲紙牌,還有兩列青蛙軍隊。



然後就可以開始「跳過去,收起來」的青蛙跳遊戲囉~

延伸閱讀
ThinkFun官網
‧Google時發現博客來也有賣,而且還有個兩件打八折的活動,可以參考看看,比我在Sogo忠孝館買還便宜!
  (我想,外子每次看我的文章會不會很扼腕:「為什麼妳買東西都要比別人貴一點?」,呵呵)

碎碎念
開個空頭支票,
有機會再來寫「我們家的小孩用了甚麼"現成的東西"」在家學習,
其實,能夠讓孩子覺得「在家比去學校好玩」,
對父母來說,是一種很讓人感動的讚美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