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這次在澎湖的海洋牧場-海上皇宮,大啖現烤牡蠣的照片時,
突然想起去年到東北賞楓,
在松島耗了一整天,最意猶未竟的還是豪邁大吃海味的記憶,
手眼並用,事過快一年,還是忍不住嘖嘖嘴饞啊.....



從松島海岸站左轉,往觀瀾亭方向,路旁這間不起眼,但是又讓人難以把視線移開的小店,架上堆滿待烹的新鮮海味!
下次如果妳經過,大推這家,不過價位不比松島當地餐館便宜喔.....



說真的,食材這樣擺放真的很嚇,多得驚人哪(尤其這碩大的帶子串)。



其實我們是繞了松島一圈後,近傍晚要返回仙台市區時,
在我的堅持下又回到這間小店(想見是中餐在「石田家」的牡蠣套餐沒讓我滿足),
那時候店家已經差不多要關店了,
謝謝店家夫婦理解我比手畫腳間流露出:「拜託請讓我吃吃看」的熱誠,感恩。



超大顆牡蠣直接夾入炭火爐中加熱.....



大螺(我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剛剛好「坐在」小瓦斯爐洞口,等著煮熟入我口,哈哈!



夜幕低垂,松島的觀光遊客們其實已經差不多都啟程回返,
剩下我們這些貪吃「多一口」的三三兩兩遊客,
這時候差不多只剩最後幾班列車了.....



兩個孩子都睡了,
一個在推車,一個在我懷裡,
我跟外子就坐在車站外的長凳上,因陋就簡吃了起來!



來一張特寫!很想快點入口,就怕晚風吹涼了原本的美味!

其實,食物就這樣,
新鮮當令就好吃,如果有幸除了鮮嫩肥美再加上適當的烹調,
哇,口水滴滿鍵盤囉.....

開始盤算,下次再去日本東北,是不是該一晚住宿松島大觀莊,
逛一下魚市場(上次正好遇到市場外牆整修,扼腕),搭孔雀船遊湖(帶著小小孩,很怕濃濃柴油味會讓她們暈船,就掃興了),
好好把這些海味吃個夠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