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這兩個字對我跟外子來說,絕對不僅是地名而已。
對他這個「一日漁服,終生漁服」的老骨頭來說,
澎湖絕對是他大學青春歲月中最熱情奔放的難忘回憶(年輕不懂事的兒女情長就撇開不談,咳),
對我這個超級怕熱,
但是卻在澎湖看到初戀男友木訥生澀中如此熱情奔放的另一面(那年花火節在繽紛燦爛下他拿出"水滴"這個插曲也是居功厥偉啦),

因而種下現在鳥語花香小姐妹這對美麗的果實,
還不包括我們兩人在南部婚禮後的酒席,新郎新娘入場,國樂社竟然吹奏起「外婆的澎湖灣」(一想起就三條斜線),
是不是真的緣分不淺?

每年夏天,他就嚷嚷要回他的第二故鄉,
有了孩子,一想起更是喋喋不休要帶著孩子們去見識菊島之美,
好不容易,今年找到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曬的同伴(可惜有兩家無奈缺席,記得兩年後要結夥民宿包棟喔,我話帶到了.....),
兩家都帶著兩個稚子(蝌蚪家最猛,老二還在肚子裡,真的勇氣可嘉),
拋開帶著小孩去澎湖會又苦又累又曬的成見,
這一回,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陰錯陽差,我們有了一場四天三夜「陽光剛剛好」的澎湖夏之小旅行!

家有稚子不便出海《簡單輕鬆版本》的澎湖本島行程:(敬請期待我把下列各點行程的文章連結給填滿,噗)
Day1 (住宿:長春大飯店)
台北松山機場出發→澎湖馬公機場→
午餐@長進餐廳→馬公老郵局→
馬公內海海上皇宮海洋牧場(炭烤牡蠣吃到飽,海釣海鱺魚)→
晚餐@讚哥燒肉飯→散步中正路→
消夜@傻愛莊

Day2 (住宿:北非花園)
滂沱大雨的颱風天→
午餐@北非花園(老闆外叫便當請客)→守著電視關心台灣颱風災情→
傍晚雨停散步中央街→阿福的店(小朋友製作果凍蠟燭)→乾益堂藥膳蛋→澎湖天后宮→
晚餐@花菜干→澎湖故事妻→
消夜@望安茶坊

Day3(住宿:北非花園)
早餐@北非花園+(外購)北新橋牛雜湯→
澎湖水族館→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23.5蔚藍(民宿)喝冰咖啡→
午餐@榕園小吃部→
鯨魚洞→二崁聚落(喝杏仁茶)→西嶼夢幻海灘
北非花園c02房戶外冷水按摩池夕陽戲水樂(當然是孩童版戲水樂,不是成人版鴛鴦戲水,哈哈)→
晚餐@嘉賓川菜海鮮→劉正港檸檬汁(小朋友廟口打彈珠)→
觀音亭西瀛虹橋

Day4
早餐@北非花園→
風櫃→山水沙灘→希臘邊境(民宿)借水沖洗→
午餐@阿華滷菜+龍井奶茶 pk ComeBuy春釀蜜茶→採購土產伴手禮→
快樂賦歸!

還記得2006年夏天,在愛琴海航空的班機上接近羅德島(Rodos)土地前,
外子很驚奇地告訴我:「感覺真像澎湖啊!」,
當年,在找不到藍白房子的希臘羅德島,他想起了風吹沙泥土黃的澎湖,
而在這個2008年的夏天,環視新建的馬公機場,我找著當年置身希臘羅德島機場的感覺,
然後接下來幾天的一些簡短片刻中,我竟然嗅到了一絲絲的希臘味(呵呵),
這是第一次,我在盤算著:「希臘絕對值得再造訪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同時,
打從心底也認真思考:「等孩子們大一些,要再來好幾次把澎湖各小島都玩透透」,
誰叫澎湖這個地方,貫穿連結了我跟另一半好多好多共同的回憶呢.....

菊島旅行行前必讀
沿著菊島旅行 
澎湖自助旅遊玩家-爪蛙與心如(澎湖民宿 澎湖地圖 澎湖自助旅遊 介紹)

天外飛來一筆黑松沙士廣告-澎湖七美&台大漁服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