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會看著妳熟睡的臉龐想,想著很多很多的這些那些,
關於彼此的需要,存在的幸福,互動的快樂,擁有的滿足,
還有難免的抱怨,難辭的歉疚,難捨的依戀,難忘的失誤,
常想著,如果每個當下都可以從頭再來,
我在那個當下,會怎麼做,如何選擇?

我想給妳我能給妳的最好的那個部份,
這樣的信念,從見到妳的第一眼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過。

甚至於手足,都是在這樣的考量下孕育的,
妳是我的摯愛,至愛。

只是即使在這樣不變的信念下,
我還是無法如願做到我能給的最完美的部份,
也許有意無意間,讓妳有了傷心或者挫折的感覺,
相信我,
妳的那些感覺,在每個當下我都迅速體會到了,
但是由於我的駑鈍與情緒化,往往都得等到下一個片刻,
我才能感性與妳溝通,感性讓妳了解,
即使方式不同了,對妳的愛只會有增無減。

妳的四歲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卡,
那是一個意識著我得從學習放手到正式放手,
把從呱呱墜地就與我朝夕相處的妳,親手把妳送入真實世界的開始,
那對我來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一關。

在妳進入四歲之前,
其實我常常存在著拉鋸式的抉擇,
反覆難斷該如何與時間與耐心拔河,面對同樣稚齡的妳與妹妹,
我想給妳最多最好的,也同樣想給妹妹最多最好的,
但是我只有一個。

這樣拉鋸的日子,是妳跟我一起相持渡過,
其中有相當美好的,也有讓妳我緊緊擁抱互相感到沮喪互相抱歉的,
我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應該後悔,是不是應該冷性處理讓妳提早離開我的羽翼,
是不是該認份去接受"用金錢去換取更多自己的時間",
是不是該放過自己一馬,是不是該讓妳我多點距離的空間來沖淡偶爾會有的緊張。

可是在妳四歲生日的那幾天,
我突然感謝自己,即使像是披荊斬棘般,我還是在誘惑掙扎中,撐了過來,
這樣與母親朝夕相處四年的妳,
這樣與手足朝夕相處兩年的妳,
我想,這是我所能給妳,實質上相當得來不易的付出。

是的,我感謝自己,
因為那份也許很傻的堅持,
才會有這四年妳帶給我那麼多那麼多的快樂與滿足,
相較下,那些無可避免的不完美與缺憾,都是如此微不足道,
我其實真正是該感謝,因為有這樣好的妳,才能支持我傻傻的堅持,妳值得我付出的這一切,
我該感謝的,是妳,在其中獲得最多的,或許就是我。


妳的四歲,是我們相處模式重新再組合的開始,
我會繼續努力堅持著相同的信念,
家人間最重要的是愛,最重要的是相處,最重要的是從相處中感受到的愛,
讓妳繼續對著我說:「媽咪,我好愛好愛妳,妳是我最愛的媽咪。」,
讓我繼續對著妳說:「媽咪最愛妳,妳讓媽咪好快樂!」。

四歲生日快樂,
對我來說,有妳的那一天開始,我就每天都在慶幸珍惜,有妳的日子,
我只希望,我給妳的,能讓妳每天都感到幸福感到快樂!

我永遠愛妳。沒有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