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和哈姆太郎在小主人非常堅持的熱情下,
從新居太空站轉往「別墅古厝」渡假(多個鼠籠,陽台得再騰出個空間才行.....),
說是古厝還真沒錯,
新婚時,愛玩跟著同事一起飼養起倉鼠,
其實我根本不敢觸摸這種活潑愛動的小生物,
所以充其量我只負責每日巡視兩隻倉鼠"兒子"的起居動態,
其他完全假老公之手,
後來有了小啾,新手爸媽夠膽顫心驚"到底衛不衛生"這個問題,
沒幾天後又發生了其中一隻鼠兒子離家出走的"大事",
索性乾脆把兩隻鼠兒子都送人,留下這個別墅鼠窩當紀念。(其實是阿姨收起來忘記丟了)

小啾一早起床發現這個收藏快四年(當初有她就沒有牠:p)的古董鼠窩,
驚為天人,
完全不把前晚她堅持買下的太空站以及額外再添購的慢跑土星環當一回事,
馬上要求把拔晚上戴手套幫她的莉莉與哈姆太郎搬家(是滴,媽媽完全不想碰軟軟的小東西)!

「別墅古厝」睽違近四年後,終於重出江湖了!



當初不知道是在哪裡買到的,這個「別墅古厝」現在看起來還是挺有氣勢的!(別墅背面)



一定要有的跑步器。下面的墊盒可以承接老鼠夾帶的木屑(或大便)。
(不過寵物用品店的老闆說,現在都不用木屑鋪墊了,容易發臭)



另一側的陽台與飲水器。



陽台的門真的可以打開,小啾一直殷殷期盼媽媽可以網開一面,讓她的莉莉出來放風,
嘖,怎麼可以如此放肆?
何況陽台的欄杆有一面已經不見了,
我可不想再度發生「尋鼠記」這種大事!
(當我小心開門拍照時,莉莉的確反應迅速,衝上前來想呼吸自由的空氣,嚇得我驚叫連連)



這是哈姆太郎,固守一樓的客廳跟臥室。



這是"比較"有冒險精神的莉莉(敢自己爬上爬下),得以居高臨下獨攬二樓風光。(還有個小閣樓呢)
白色圓體是鹽塊,還有個裝有沐浴砂的浴盆拍照時忘記擺進去了。

呼~我都快忘了自己曾經養過老鼠這回事(噗,指揮過老公養啦),
現在有女繼承衣缽(鼠窩),應該要欣慰有徹底執行物盡其用就是了!
(我最希望的是小啾跟蕾蕾也徹底像媽媽,秉持只看不摸,其他的就全權委託一開始就自告奮勇負責到底的爸爸即可:p)

只是,千萬不能讓小啾知道有「MARUKAN愛鼠胸背帶拉繩 」這種小玩意兒,不然她肯定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