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花香小姐妹2008墾丁小旅行@屏東海生館)

窗外的雨滴滴答答,可是我心裡頭有著和煦陽光,
因為這兩個小寶貝。
(不開心也難,整理照片一看到這張我就猛笑了.....)

親子同樂最愉快的部份,
應該是外人看著只是單純的畫面,而父母卻能理解這畫面後一連串的小故事,
不需要特別搞怪色感意境,也不需要特別講究截圖構面,
只要上鏡的主角是孩子,
動靜間無論是清晰還是一片糊,
補捉到的霎那各種情緒,就是千張不換的珍貴。

跟我同一輩的人,小時候大概只有出遊的時候,爸爸會揹上相機吧?
小啾早早就拿起相機,她的第一張數位作品是傳統市場魚攤上的一堆生鮮,
那時候的她,約莫跟現在的蕾蕾一般大?
那是一張非常正經八百非常清晰的處女作,
不過我一點也不訝異,
小小孩看了一年好幾個月天天在她身邊團團轉拍著各式各樣照片的父母,
當然早就懂得拍照時的必然動作:取景,定格,按下,回復(看照片拍得如何,噗)。

每次看到兩個孩子,尤其是最小的蕾蕾,
煞有其事拍完照後,
迅速找到那個"躺著的三角形"觀看剛剛拍的佳作,我就忍俊不住,
啊~這個時代的孩子,
什麼發展什麼需求都比父母小時後的一切還要來得快來得多,
是辛苦,還是幸福,也只有孩子他們自己才懂吧。

小啾拿的是Fujifilm Z2,蕾蕾拿的是姐姐的舊機Nikon Coolpix5200,
前幾天,
小小妞竟然動了念頭要拿爸爸放在桌上的5D去拍巧克力,
好樣的,夠猛,請繼續加油,
媽媽絕對不會攔阻妳對大機器的興趣!(那位先生,你瞪我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