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枸杞是小啾很喜歡的零嘴,
可以一次吃個兩回合(小手握著一把為一回合),
熱愛的全盛時期每天早上起床後前幾句話就是要我開冰箱給她一把枸杞;
不過雞湯裡煮過或者這種甜湯的軟軟枸杞,是小啾非常介意的拒絕往來戶,
她會在我舀湯時特別叮嚀我:「馬麻,千萬不要給我胖胖軟軟的枸杞喔!」,
沒關係,反正湯願意喝就好!



紅棗、枸杞、黃耆、蔘鬚是我們家常備的四種中藥材,
沒有小啾前,這四味就是當時辦公室中姐姐妹妹們很愛的養生味,
大家還一起團購過方便煮這四味的遠紅外線養生壺(噗,我們這群志同道合的同事既愛咖啡味又愛中藥味啊),
喝習慣了,
連後來懷孕賦閒在家,還是常常給自己來一壺順便養胎。

因為甜甜,連排斥中藥味的外子,也很願意咕嚕咕嚕大口喝這一帖冰鎮過後的「冰涼甜中藥」,
我後來乾脆也不特別去抓各式的中藥包了(因為大爺很愛嫌東嫌西-_-),
直接就用這四味來燉雞湯,
女兒們的副食品雞高湯,其中也因循這一味只是少了蔘鬚,
她們都超級捧場,吃粥吃得嚇嚇叫!

聽說,
冬天可以把四味中的「蔘鬚」依個人體質改為「人蔘」,
我是因為高中某一年酷夏,媽媽改用蔘鬚涼補,愛上這種蔘味較淡的味道後,就一直沿用至今,
這幾年當了媽媽,礙於對中藥藥性一知半解,
不確定小小孩是否適合使用蔘補,
所以只要是給小小孩當飲料,就只放紅棗、枸杞、黃耆熬煮。

大家可以試試看,
不需要等有空,買了藥材而且家有一鍋,加水蓋過藥材煮滾即可享用!
(夏天快到了,煮好後冰鎮,或者做成果凍,小朋友們應該都會很喜歡^^)

延伸閱讀:
「黃耆枸杞紅棗湯」療效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