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地方重新開張的Afternoon Tea TEAROOM。
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挑剔,
只是覺得慶幸,帶著孩子們逛街累了,有個可以只點飲料蛋糕,就可以迅速恢復元氣的角落!

還有,我愛印度奶茶!!!



一向就是冬天喝熱的印度奶茶,夏天喝冰的印度奶茶,
是的,在情感上或者生活上,
大部分時候,我就是個典型的老夫子,
一旦喜歡上什麼,就會習慣性地重複再重複,很少會跳脫那個一開始就喜歡的舊框框.....
(外子拼命地搖手:「並沒有!妳是個對3C產品有莫名狂熱外加喜新厭舊的搞怪主婦!」)

第一次看到專名「印度奶茶」的茶罐,眼睛為之一亮,
馬上拎了茶葉(說是細緻茶葉,其實比較像茶粉)跟茶包,回家試試!



AT果然秉持著貼心的日式風格,
準備了小小精緻的單張,仔細交代著如何居家熬煮印度奶茶的正確步驟,
說是不忌咖啡因的哺乳主婦,家裡的咖啡機還是停工了好幾年(荒廢到需要請到府維修來測試打泡管正不正常的地步),
天涼之際,最愛的就是拿小鍋來煮奶茶,
各式茶葉,各式奶水煉乳鮮奶調味!

置入性推薦WMF的單柄小鍋(請心知肚明的朋友自動對號入座哪),
非常適合拿來居家熬煮香醇奶茶,或者調味中西式醬汁,
同款的(有蓋)雙耳小鍋則非常適合烹煮宵夜用的單人份麵類,
又如家有需要天天料理副食品的嬰幼兒,拿來悶煮粥類份量正好,加蓋後熱循環快速,省時不費瓦斯!

這樣一組(兩鍋一蓋)多少台幣最經濟?偷偷告訴妳,22002560,噓。
↑補充說明:前幾天整理雜物,竟然發現去年的wmf訂貨單,確定當時專櫃給的價錢是1280+1280,不好意思,記錯了:p

印度奶茶作法

茶葉(2杯份量)
1.在鍋中加入100cc的水煮滾沸騰(香料和砂糖在此時加入)
2.沸騰後加入6g茶葉(約2茶匙)
   加入200cc牛奶後再度沸騰時,轉為小火熬煮
3.變為牛奶糖般的顏色時關火,蓋上蓋子悶泡1~2分鐘,再以濾網過濾

茶包(1杯份量)
1.將一個茶包置入杯中,加入50cc熱開水和100cc牛奶(香料和砂糖在此時加入)
2.在微波爐中加熱1分30秒一面觀察狀況,蓋上蓋子悶泡1~2分鐘後取出茶包

*可將10%牛奶替換為煉乳或者加入紅糖,更添香醇



說明單張上明明是2杯的份量,
偏偏就剛好這一大馬克杯,對我來說才恰到好處。



同場加映「印度奶茶醬」,
不過味道太重了,就算抹在Carr's薄脆餅乾,還是覺得過甜,
突發奇想,搭上最近風行的麵包機熱潮,
有沒有哪位媽媽要來試試看「印度奶茶醬吐司」,再來一杯不加糖大吉嶺應該很對味?

呼~回應magrey那天聚餐說我吃飯吃得少,
是沒錯,帶著兩小用餐,進食量大多都不到有飽足感的程度,
可是半夜的自由時間,最忌諱進食的加速肥胖時刻,
我就是這樣犒賞自己的啊~(明晚吃水果+原味優格就好)

看來進房前,得跟騎馬機約會個半小時才可以爬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