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是種緣份,也是上帝最珍貴的賞賜。

所以,我盡力讓孩子了解,
什麼是世界上獨一無二,任何物質都無可取代的「家人」,
「家人」因為珍貴,所以要珍惜,要發自內心的愛,
因為尊重每個人都是很特別的存在,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是爸爸,是媽媽,是姐姐,是妹妹,
不管是什麼身分,我們都是一家人,是「家人」。

有愛,沒有壓力,才會快樂,缺一不可!

那天,小啾看著我哺餵蕾蕾,突然笑瞇瞇對我說:「媽咪,我也好想有ㄋㄟㄋㄟ給蕾蕾喝喔!」,
我被她的話逗得哈哈大笑,然後問了原因,
「因為媽咪給小啾還有蕾蕾喝ㄋㄟㄋㄟ,是因為愛我們呀,我也愛蕾蕾,所以我也想餵她喝ㄋㄟㄋㄟ!」,
呼~這是我愛到心坎裡去的小啾。

我想,她應該是快樂的,
因為她看起來是那麼自發地享受愛人與被愛,
和還不懂事沒有秩序感的妹妹相處,總是偶爾有摩擦或不得不的退讓,
但是生氣的餘韻並沒有讓她興起不平的比較,
我也從來不說出口:「因為妳是姐姐,因為她是妹妹」這種對孩子來說帽子很大的話,
讓她自己去吸收去融會貫通平常我所告訴她的那些關於「家人」的一切,
我希望,
她是真真正正的快樂,真真正正的沒有壓力,真真正正的擁有愛的能力。



偶爾晚睡寫blog,
好幾次看到蕾蕾作夢咧嘴咯咯笑出聲的模樣,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好想問問她:「親愛的寶貝,是什麼樣的夢境讓妳這麼開心?」,
嗯~
因為每次都有起承轉合般的笑法,
實在讓人太好奇了,
而且我猜,
每次的咯咯笑裡都有小啾姊姊的存在吧?
因為現實生活中,
常常逗得妳開心咯咯笑的,就是小啾姐姐啊~:)



這是我某一天的日記,
我有一雙手牽手慢慢走,姊姊放慢步伐,妹妹加快腳步,然後可以互望相視而笑,笑得開懷的女兒,
我的快樂,就在於她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