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二要說哪裡比較吃虧,
就是很多「第一次」或者「跟姊姊比起來進度有超前」的成長紀錄,
父母多半就是淡然處之,很難得像對待老大那樣,什麼雞毛蒜皮小事都覺得驚奇都想慶祝!

那天外子突然正色向我說:「妳就快出運了!(意即鳥語花香小姐妹快要可以一起手牽手去上學)」,
我還笑他太天真,想得太簡單了(還有一年多哪~),
這兩天單獨帶著兩小外食時,
其實已經有那種「現在就已經出運了啊」的開心,
不管是福建炒飯還是雞絲煨麵,我自己的分量都有時間遊刃有餘吃光光,
「用嘴巴左右指揮小孩吃飯」(貝親的手口濕紙巾還是伺候得堆成小山就是了.....),
無需全程勞心費力張羅兩小的用餐(←之前都得沒空多吃幾口,才是瘦下來的關鍵吧!),
我真的很滿足了,
假以時日,這對小姐妹能夠有耐心可以再多給媽咪一點時間吃飯後甜點,好好喝杯咖啡,
唉呀,那就真是人間天堂了.....



剛開始,還能乾淨漂亮地入鏡.....



沒多久,就掉飯粒了,
按照我們家用餐的傳統,小孩吃飯是不穿圍兜的(該備著都有備著,就是能不穿就不穿哪~),
不過前提是,請小孩自行揣摩訓練出「不要讓處女座媽媽抓狂」的用餐能力,
關於這點,
感謝上帝,感謝我的兩個女兒,目前為止都還算孝順.....



嗯~
左手勉強在媽咪可以按耐不動的底限.....
(也不能太強求,現在可以抓穩湯匙把食物放入口中,偶爾用另一隻手補充加強,吃起來的確比較暢快!)



如果碰到有彈性的烏龍麵還是手工麵條,
我就不給餐具了,直接放任用手進食(讓她自己拿捏吞食的份量,少了餐具的羈絆,進食上比較安全,怕噎到了),
今晚的煨麵軟爛,切成小段後,用湯匙吃還是比較方便(還拌了絲瓜蝦仁小籠包的內餡),
蕾蕾開始知道"偷吃步"了,
以口就碗用湯匙把麵進嘴裡,方便又快速!



呵呵,
的還是不如動手快啦!



不管妳用哪種方式進食,有沒有掉飯粒是不是搞得手嘴油光滿面,
有吃+肯吃就是大好!

(昨天糖朝的炒飯,我覺得她吃的夠多了,勸她「這樣就夠了」,小姐竟然說:「(還)要要!」,主動去拿碗要再繼續)
(今天在紅豆食府,我作勢:「還要麵麵嗎?」,三次次次沒拒絕地說:「豪~」)
(果真媽媽自己煮的清淡不好吃.....)

特別是,還能讓媽咪笑瞇瞇拍照留念(也要謝謝懂事的小姐姐沒端出「要爸爸餵才吃」有條件式的嬌滴滴),
有啦,
有出運了!

懷孕中的雙子媽,甭擔心了,
老二真的又棒又可愛!
(像我半夜偷溜出臥房上網,老二發現媽媽不在身邊,是自己爬下床走出房門找媽媽的,完全沒驚動大家,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