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著嬰兒推車,人行道上一直猶豫不決,
還把決定權丟給小啾:「想吃飯(→壽司屋),還是吃麵(→shabu shabu)?」;
午餐後突然的打雷閃電,破壞原本要去買原味優格給小撲補一補的計畫,
實在不甘心,掃興的磅礡大雨後,竟然又是這麼一個唧唧蟲鳴的夏夜,
拎著兩個小女兒,打算去敦南誠品混混,
晚餐當然馬虎不得(宅了兩天,也水餃了兩天哪~),
「紗舞縭」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是必然選擇,
突然覺得該做點大事,
輕鬆簡單就可以擺平兩小的壽司屋被小啾一句:「想吃麵」給封殺,
帶著一個三歲一個不滿一歲的稚齡幼兒,
我竟然就是直直地勇往邁向「紗舞縭shabu shabu」,
對嘛,雙子媽還有什麼在怕的!

考慮涮肉費時,海鮮剝殼麻煩,
猶豫了好半天,才選定鯛魚片鍋(魚肉軟爛蕾蕾也可好好分食)為今晚的主菜。

整場的涮涮鍋初體驗,鳥語花香小姐妹的表現,實在讓媽媽太感動太感動太感動了,
我那容易提心吊膽的老症頭,當晚完全呈現使不上力的休假狀態,
兩姐妹各自認真在分配妥當的食物上,省卻我往常得左右開弓的忙碌,
除了看到生麵條上桌,蕾蕾短暫出現"激動萬分想馬上就塞入口"的熱烈歡迎外,
其他時候,就是專注在吸食麵條(桌面還乾淨得很),一直到霜淇淋的出現之前,
她就是個讓人差點忘記還是個嬰兒的滿分寶寶,
小啾就更不用說了,
本來就很能接受溝通,
大概是因為我答應她飯後要到隔壁超市買"小冰棒"的承諾,
竟然反常地完全不需要我幫忙餵食,全部自己來(我還忘了帶剪麵器呢!)!

好飽,
這餐吃得實在太滿足了,我竟然可以連吃兩碗的芝麻醬拌麵,真的好飽啊~

外子後來電詢我們「晚餐吃什麼?」,差點沒把他嚇壞,還以為聽錯了:「不會吧,妳敢帶她們去吃火鍋!」,
是啊,
有什麼好不敢的,你下次要不要也挑一項挑戰看看啊?哈哈!

我這篇真是很欠扁的炫耀文,
機會難得嘛,當然要霹靂驕傲地幫鳥語花香小姐妹,好好大記一筆。



我哪一次吃飯有不乖?就是把拔在場的時候,一定要給他機會表現「有多愛我就是了」,
自己把麵吃光光,簡單啦!(噓,不要讓把拔知道喔.....)



最愛吃麵了,吸功尤其厲害,
最值得讚許的是,麵條幾乎就是全部都進入小肚肚,很少有脫逃在外的!



小菇也很愛,不過只有上四下二的牙齒,頂多啃好玩,吃不下去.....
(泥砍砍,這乾淨的盤面,蕾蕾自己清乾淨的,還沒有掉麵條在盤外或桌上喔,真是神奇的一晚啊~)



大黃瓜還是什麼瓜的,兩片通通下肚。



吃東西的技巧跟姐姐小時候有得比,乾淨俐落,這時候還沒有幫她擦過嘴巴呢(阿門,真是太太神奇的一晚了!)。



姐妹倆都很愛玉米,這塊是姐姐給她吃的,
因為我知道小啾有多愛吃玉米,所以她的大方禮讓,讓我很感動,
隔天馬上去菜市場買回兩條玉米燉蛤蠣排骨湯,無限量供應!
(她開心到跑來跑去跟我和外子說:「小啾最喜歡吃玉米了,我好高興喔!」,好容易就快樂的孩子)



姐妹倆第一次跟著媽咪吃涮涮鍋,表現一級棒,
吃飽喝足的媽咪,也樂得想跟妳一樣,開懷哈哈大笑呢!

大不易的燒烤(這個就沒膽自個兒帶兩小了)跟涮涮鍋都嘗試過了,下次要挑戰什麼?
媽咪再跟把拔商量一下,把難得的機會恭讓給他體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