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發現「嘻茶記」。

喜歡茶味,清香甘甜,
所以冬天熱飲,夏天冷泡,
嘻茶記」剛好滿足喜歡喝台灣茶,又喜歡挑戰傳統品茗樂趣的年輕族群,
這杯吃得到荔枝果粒的輕烘焙荔枝青茶,
就是這樣的新鮮‧好茶



我其實不懂茶,只是喜歡跟著爸爸泡壺好茶,小品養情,
很喜歡「嘻茶記」察覺到不同人對於茶味濃淡的偏好各異,
推出輕烘焙、中烘焙、重烘焙三種程度的選擇,
清早醒起,重烘焙搖滾一下還想昏睡的大腦,
午間休憩,以中烘焙承先啟後一天的精采,
夜幕月前,再來杯輕烘焙微醺入睡,
偶爾放開咖啡,有趣喫茶,挺好的!



說起「嘻茶記」這招牌的茶拿鐵,
就不能不提到這回南下高雄小旅行,讓我驚豔的咕蒂咕蒂咖啡館冰奶茶,
我只管咕嚕好喝,
根本分不清這特調的綿密,到底是鮮奶還是鮮奶油,或者兩者混合,
清香的冷茶順勢流過席捲奶泡,
茶乳交融後的絕妙滋味,哪是特別二字可以一語帶過的?!

聽說咕蒂咕蒂咖啡館冬季限定(12月1月)的現煮熱奶茶,更是一絕,
行事曆趕緊記上一筆!



帶了兩罐寶特瓶裝的冷茶,給外子嚐鮮,
冷泡金萱後來還是被我個人私藏,
倒是我喝一口被嫌甜了的「神農青草茶」很對外子的口味!
(這個...我以為青草茶是不甜的飲料呢!)



在高雄夢時代很驚奇發現6F有「嘻茶記」分店,
剛剛google爬文,
才恍然大悟是自己太孤陋寡聞,
嘻茶記」在台南有三家分店,台北也不止永康街這一家,內湖也有呢!

嘻茶記」提供了一種嶄新的台灣茶清涼體驗,
誰說傳統金萱只能熱騰騰泡,溫吞吞慢啜?

台灣青茶也可以:
「大口暢飲,涼快到底」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