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愛看漫畫(老夫子除外,外婆家(我的外婆)還找得到我評甲上,甲,乙(都是大蕃薯)的版本 ),
我可以跟朋友很熱情地說:「啊~尼羅河女兒,小學四年級(還是六年級)那時候開始很流行的嘛!」,
雖然還記得那時候上課中幾乎每個同學就是一本漫畫攤開在抽屜偷偷看著,
我硬是一本也沒看完過,
倒是人體大奇航還是忘了哪家出版社出過的名人漫畫傳記,看得嚇嚇叫!
(我猜,應該還是有應酬性質看超過十本小本漫畫啦,不過怎麼樣都記不起來到底看了什麼)

所以,前幾天看到小鳳專文分享的【漫畫】神之雫,我只是想「真的假的?」,
因為我是哪種乖乖牌的學生,
教科書,我很看得下去,
我只是比較欠缺時間去品酒會,
理論與實務應當並重哪~

在君悅寶艾廳早午餐時,看男人們暢飲酩悅香檳之際,隨口又問了James老大,關於這套「神之雫」,
想不到,真的有聽進去的是外子;
昨晚,對女兒一向說話算話的他(有沒有聽出老婆的酸勁兒 ),
執意拎著我們母女三人去誠品找strawberry shortcake的DVD,
我跟小啾挑書共讀時,
他抱著蠕動小蕾,兩眼閃閃發亮:「我找到James早上說的那套漫畫了耶!」,
OK,
那就全套帶回家吧!(可惜,竟然缺第八集!)

邊整理翻閱新書,邊漫不經心開始看「神之雫」第一集,
喔喔,我的天,
我完全可以體會小鳳所描述的「看到忘了時間」,
而且.....漫畫書真的比教科書好看咧!

我是外行人看熱鬧,
有興趣的話,請延伸閱讀,看看內行人如何解讀「神之雫」!


 附一提,「雫」這個字唸「哪」兒的「哪」,意指「水滴」。


延伸閱讀:
‧Jimmy's葡萄酒生活- 【Jimmy's筆記】「神之雫」
‧跟著食物去旅行- 神之雫─飲酒的初衷
‧Mobile01- 葡萄酒漫畫書推薦--神之雫
‧威士忌達人的威士忌學苑- 從"神之雫"到威士忌
‧Ada's Blog(葉軒文築)- 葡萄美酒的故事──談漫畫「神之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