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按捺住想撥打113家暴專線的衝動,不信的人可以問蝌蚪,她當時在現場)

這只是左手前臂,
另外一邊的右手整臂也有著大大小小的瘀青傷痕,小啾外婆偶然發現,看得搖頭驚嘆,
要不是她相信女婿的為人,
或者,就要如同那幾天我仍然招搖著穿短袖外出逛街時,週遭路人不知是同情還是怎麼的眼光猜疑般,
「她到底受了什麼委屈?」。

事實也不過就是,我的小嬰兒長了上下各兩顆的乳牙,磨牙霍霍向馬麻。

如同還是嬰孩的小啾,開始學著手指頭小動作,不懂琢磨使力時,
在我的手臂上留下大小傷口不一的刮傷(嬰兒的指甲真不是普通的薄刃啊~),
忍著,
從嬰兒抓痕的力道與擠捏的方式,
用自己的身體去感受體會「孩子每一刻的不同成長」,然後想著她還需要什麼樣的練習?
很傻,可是甘之如飴。

那晚,跟蝌蚪一家分開,回到娘家拿粽子跟甫從法國自助行回國的妹妹碰面,
我又展示著「妳們看,蕾蕾剛剛在餐廳又突然咬了我ㄧ口!」,
妹妹睜大眼睛嚇住,小啾外婆瞧了瞧後望了我ㄧ眼:「妳怎麼看起來這麼得意~」,
我猜她是有些不以為然,我過於放任女兒反倒讓自己的身體受苦的舉動,
我了解她話裡的心疼,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在這短短嬰兒長牙初體驗的適應期中,
對女兒擺出命令制止的態度,
因為她在出牙相咬的時候,是笑得那樣開心,咬住肉向上拉扯後放開的表情,是那麼快意,
其實,我是享受的。

享受孩子長大過程中的各種體驗,
所以才願意身先士卒,不假手他人,事必躬親,把自己的逸樂先擺一旁,
因為孩子長大的速度,太快,快到只能用一眨眼來形容。

一眨眼,孩子就大了,
一眨眼,父母就老了。

看著小啾從嬰兒,學步兒,到現在三歲,
幾乎是24小時的全程相伴,一絲一毫的變化都在眼底心裡,
對於時間,對於成長,
感受是特別深刻,也才開始真實感動並且了解,珍惜的可貴,
對父母的珍惜,對手足的珍惜,對伴侶的珍惜,對人生中有幸相遇的珍惜,
於我,
有孩子的出現,才真正開始(不得不居多.....)學習「成熟」這門人生必修,
然後感嘆還是讚歎著:「沒有逃得掉的功課!」。

妳說,
不為人母,不在嬰兒初長牙期隨時在旁側打點伺候,沒有水乳交融的默契交情,
身體上哪會有機會,有這樣的瘀痕印記呢?
(血小板凝血較差的人不在上述,而且,慎選理性有格有品的丈夫相當重要啊)

別為我擔心,
兩個女兒都同樣有節制,這樣的肉體鍛鍊,差不多為期一週,不長不短(凡事總還是有個限度啦),
雙姝很明白適可而止這件事,接下來用說的都可以溝通,
只是我比較自虐,
喜歡讓她們先一陣子,才開始諄諄教誨,
這是我對女兒們的,
小小寵溺。

披ㄟ斯萬:
好吧,我招了,
其實.....我很難忍住對小嬰兒輕輕柔柔咬上一口的衝動,
有母如此,女兒當然青出於藍。

披ㄟ斯兔:
其實被蕾蕾咬的當下並不太痛,就是事後的視覺效果太強烈,
也許跟個人體質有關,
我有時候不小心輕碰到桌尖,腳就會有輕微瘀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