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畫畫,只會畫線條人,所以我自認沒資格教小孩怎麼畫畫,
(然後基於某些"不囿限孩子的自然創作"原則,我也從不過問她畫的是什麼,畫得像不像,指定她畫什麼)
(小啾的畫應該可以稱為素人派畫風吧)
可是小啾好喜歡畫畫寫寫,幫她準備了很多小本子當她的畫冊,
方便攜帶,走到哪裡就小手握著畫到哪裡,
一整本,省卻我拍照紀錄的麻煩。

這個冰箱上的小白板,是她陪我在廚房時,打發時間的最佳良伴,
下午揹著蕾(對,就是八個月的黏ㄊㄧㄊㄧ期)分類剛宅配到家的蔬菜水果零食,
一轉身看到小啾跟我分享:「這個是小啾」的畫作,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笑到不行,
分明就是海綿寶寶附身嘛!

哈哈,好可愛,
博君一笑,祝午後愉快~



今天只幫她把瀏海夾上,所以她畫自己的頭髮是披散開來,
之前會畫出"香腸頭/熱狗頭"的主要特徵。



媽媽看起來兩眼無神,其實畫得很神準,我今天超級沒力,
只是很抱怨,為什麼媽媽的腳畫那麼短?



這是爸爸,還特別畫出「把拔的嘴巴在笑!」,
唔,沒錯,
她說過「馬麻每天都會兇我,把拔每天都笑瞇瞇的~」,
我聽了心裡很怨嘆就是了(我也很想當白臉好嗎!).....



蕾蕾就是這樣整天笑瞇瞇微笑耶,
而且.....小啾特別強調「蕾蕾的頭髮很少!」,
蕾蕾,要加油啊,媽咪熬昆布高湯不是沒道理的!



這是阿公阿嬤,只是阿公身高明明就高阿嬤很多,
怎麼還畫成這樣,呵呵。



這張是有故事性的。

「有一個人走路走一走,撞到一隻小鳥,然後旁邊有小兔子在散步!」
主角位置的順序由左到右:小兔子,小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