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多說點什麼,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或者,明明知道可以如何釐清說分明,就是很不想說破,傷了心)

那天在微風超市,看到久違螢光幕前的高怡平,帶著兒子外傭以及她的朋友,
大概就是她的光鮮亮眼,以及猜測她幾乎多了自己約莫七八歲的年齡,
看她面對兒子在Dean & Deluca短暫失序的高分貝叫聲,
遠觀著使喚外傭安撫,一派輕鬆不慌張不滴汗,
然後俏皮地跟朋友吐舌表達不好意思的懊惱,
我胸前攬著睡著的小女兒,和已經在推車上睡著的大女兒,
就站在玻璃窗附近等候處理停車卡的外子,
回想了一下這幾年的"辛苦",
不知道怎麼著,
相形見絀,
我有些後悔,有些低潮了起來.....

後來在車上,
還是跟外子提起,哪些哪些我的我們的共同朋友,家裡的外傭,負責幫助或直接照顧小小孩的外傭,
自知是沒資格也沒立場抱怨,
當初是自己拒外傭於千里之外,拒保母於萬里之外,還能囉唆什麼?
只能安慰自己:「都撐到小蕾半歲了,現在才請外傭,好像也沒什麼意思了!」,
外子點點頭,不置可否,
倆人隨口聊起學弟妹的雙方家長,都仍於同業在職中,
小嬰兒根本就是由外傭身兼全職保母在照顧,
我不多不少補上一句:「當然了,(他們)也不好意思要求(就算已經)退休的爸媽幫忙照顧小孩。」,
然後就轟隆聽到平地一聲雷:
「什麼!所以妳以後不幫小啾照顧她的小孩了?」,
我簡直氣到就快飆淚了,這個沒良心的東西:
「所以你是要我把青春砸在照顧小孩後,好不容易輕鬆了,再繼續奉獻?」,
杏眼圓睜,怒火沖天,
他才忙著陪笑:「唉唷,開玩笑的啦,我隨便說說而已!」。
(可能意識到事態嚴重,畫蛇添足說什麼,如果小啾開口有需要,妳一定也不會放著不管嘛,那我又對小嬰兒沒輒,當然要靠妳,巴拉巴拉巴拉.....)

你知不知道潛意識說出的話,才真心?
我怎麼馬上就聽出來,
你捨不得寶貝女兒,放下優秀,放下所謂的功成名就,在家照顧孩子,
就算我們的認知是"孩提的關鍵前幾年",這樣的幾年,只要彼此有共識,我都願意取捨規劃自己的人生,
可是,怎麼在我努力的當頭,你竟然說這種話

講話一時白目,難保要看老婆眼色許久,自找的無話可說,
男人們,尤其家有掌上明珠的男人們,
慎之,戒之。

給女兒們:
我只能說,妳們很幸福,跟媽咪一樣,有對超級疼愛妳們的父母,
(特別是把拔,他為了妳們未來的事,眼前就說話不慎得罪了媽咪)
好吧,
就比照妳們的外公外婆,
當妳們偶爾有需要獨處或者跟另一半兩人世界時,
我跟把拔,我們一起幫忙的。

給說話常常很白目的某人:
這次我就原諒你了,
無論如何,愛女兒的心,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