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問我,到苗栗公館附近該去哪裡吃飯?我一定會眼睛發亮大力推薦:「棗莊棗莊!」,
我好愛「棗莊」的油雞,九層塔蛋,紅棗飯,還有沒一次不想打包喝爽快的紅棗茶。

上回從泰安觀止離開,外子不想順路就近在「大湖雲莊」用餐,
也不想四人小眾去「棗莊」吃桌菜(試過,幾乎道道都被店家善意打包讓我們外帶),
開始滔滔不絕介紹起這家「從路邊攤起家,假日常大排長龍到影響交通,而且很先進電腦點菜喔」的「福樂麵店」。

基本上,我們兩個大人目標不同(兩個小人早就累得睡翻了),
外子離上次跟朋友到「福樂麵店」也一段時間,
他忙著回想「福樂麵店」的地理位置,我則是忙著找「棗莊」指示指標,想搶先一步如願到「棗莊」用餐,
ㄟ,都怪我的刻板印象,
以為「麵店」大概都油油膩膩,座位小又擠,絕對不適合小小孩,
想著我產後依舊巨大的臀部得侷限在小圓板凳,腿上還有一隻喜歡蠕動的小嬰兒,
啊~我寧願回家晚餐繼續微波熱著吃「棗莊」午餐的剩菜外帶!

沒想到,在我總算瞧見通往「棗莊」的小路時,
外子率先發聲:「到了,請下車!」,
好吧,願賭服輸。



哇,還不賴耶,
簡單明亮的外觀,完全推翻我深怕不適合小小孩的多心,
內部陳設裝潢,雖說小家碧玉,卻也乾乾淨淨,處女座的媽媽很滿意~



外子看我終於有了笑容,竟然說:「妳看吧,人家是電腦點菜耶,怎麼可能會太差!」,
真是的,想當年你獨排小眾追求者,
天天帶我逛夜市吃路邊攤,
我哪是那種會嫌棄小店的人,到現在我還是懷念倆人手牽手在寧夏夜市吃的蚵仔炒飯,
只是現在一切要求都以孩子為上嘛!



忍不住拿起外子的相機偷偷拍下這個令人懷念的,外婆家才有的通風小櫥櫃,
裡頭一盤盤看起來皆美味可口的小菜,
猶豫著該挑選哪一樣!



小菜:豬耳朵(30元)



小菜:涼拌小黃瓜(30元)



湯的米粉,加骨肉(50元)

福樂麵店的麵食類,有油麵/米粉/粿條/陽春麵,可選擇,
分湯的,乾的,有無加骨肉(應該就是大骨旁的碎肉,我最喜歡了,帶點兒骨髓,好好吃!)。
熬得濃郁的大骨湯頭,加上油蔥的香味,
我貪嘴偷喝了好幾口!(不管吃什麼料理,外子點的都會特別好吃,怪哉!)



乾的粿條,加骨肉(50元)



這麼一拌,哇,連小啾都好愛,
粿條好彈牙,股溜股溜的,跟以往吃到的有些悶過熟太軟爛的粿條相比,太太太好吃囉!



薑絲炒大腸(小盤150元)

果然是道地的客家料理,好濃的醋酸,夏天吃起來一定欲罷不能!



私家豆腐(150元)

芙蓉豆腐油炸小塊,和鹹蛋快炒,混合著不小氣的蔥段,好吃又下飯!



紅棗南瓜盅(100元)

很養身(紅棗枸杞黃耆桂圓)的配料,很新鮮味甜的南瓜,
這道菜如果是在台北市的餐廳,絕對有台幣三四百元的價值,小蕾喜歡到一口接一口!



福菜肉片湯(小碗70元)

和我的乾粿條真是絕配,吃完一大碗混合油蔥的麵食,這碗福菜肉片湯口口都有去油的清爽,
這家「福樂麵店」,怎麼會樣樣菜色都讓人這麼滿意啊~

讓人不禁期待起下次造訪,要點的檸檬梅子雞,炒山豬肉,骨仔肉炒韭菜,檸檬蝦,還有客家控肉,
怎麼辦,口水快滴下來囉!



香蔥油現在在我們家只剩下半罐了,
當時邊吃著粿條就決定要帶罐店家自製的香蔥油回家,
和外子最愛的關廟麵,很搭呢!



「福樂麵店」大大推翻了我每次到苗栗就指定要去「棗莊」的"任性",
下回如果再經過苗栗公館,
喔喔,我該吵著去哪家呢?


延伸閱讀:
老店新裝福樂麵店‧公館在地美食
意慾蔓延-[blueric 推薦]苗栗公館-福樂麵店
2007桐花祭-桐花好康餐廳-福樂麵店(優惠內容:單桌消費滿1688元,送自製紅蔥香油拌手禮1罐)


交通路線:
中山高到苗栗公館交流道,走台六線往大湖方向過公館市區約3公里,
接近台六線里程24公里牌面前紅綠燈右轉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