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分享一本小蕾的超級無敵可愛小書,然後想到小啾也有一本類似的拉拉書,
客廳跟和室的"書亂放基地"沒看到,
到書房翻箱倒櫃也找不到,
果真是,書到用時方恨""!

倒是不小心翻出這本「新手父母愛情不打烊:多了寶寶幸福不變」,
很想一一細數,可是也很難就地分享經驗,
千頭萬緒,亂糟糟的線頭不知道該抽出哪根開始道從頭,
再者,每對夫妻的引爆與爭執點各不相同,
雖然大同小異,其中巧妙也就盡在不言中.....

不過,就算寫不出讀後感,也要跟同為人父母的你/妳提上這本書,
尤其在原本兩人世界,遇到「理智上可預期,情感上不可預期」的三人同行大轉變,
(雙胞胎就是四人同行啦,以此類推,呵呵)
也許有人適應得很好,遊刃有餘,
也許有人跟我一樣,失序無措(從有了第一個孩子後買了這本書,到現在有了第二個孩子,我還是在適應中),
常常感覺分身乏術,滯困於魚與熊掌很難兼得的窘境時,
這本書應該可以為你/妳帶來很大的力量與重新的勇氣。

老一輩的人會自我催眠:「哎呀,結婚後重心就都放在小孩身上,還談什麼愛情?!」,
我從第一次聽過這樣的勸慰,一直在現在,依然始終不渝堅信:「只要婚姻存在,就要讓愛情生生不息!」,
親情,那是另一種角色,
雖然重要,終究無需捨本逐末,犧牲掉所有一切的源頭:你我的愛情。

身在其中,奔波於不同角色,
就知道,維持住這樣的愛情,很難,
但是,真的值得,
雖然得勉力而為,
只要抓住你/妳在最初認定了的初衷,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