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當新手媽媽的時候,傻傻的(現在其實還是一樣傻啦),
超有行動力,也相當有決心想要「坐擁書屋」,每次去禮竺,滿牆的童書一冊冊地就是在向我招手,引誘著,
孩子越大,就越確認也看清「好書,實在買不完」,也沒那種財力「心之所欲全部買」,
這時候,才又懷念起"記得當時年紀小"時,那個下課後就埋首於圖書館的自己,
即使爸媽對於書籍已經算是奢侈級的供給,還是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書,是在圖書館看,從圖書館借回家看的!

自己帶孩子出門,因為很耗體力,所以很貪心,
總希望可以多者兼顧,吃喝玩樂閱讀,樣樣都有,才不枉費這一趟的耗時耗力啊~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
那麼,推薦妳來規劃個「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親子愉快共讀,陽光活力公園遊!
(至於出門「坐下來喝一杯」算最低要求的人,也別擔心,無需失望)
(四號公園週遭有一堆咖啡館可輕鬆選擇,只是難保馬上有座位!)

本來很想敲鑼打鼓般跟大家分享「親子資料中心」有什麼書!可是總覺得多說是畫蛇添足!
親眼目睹,親身感受,才知道那種與童書繪本共舞的激情哪~

喜歡套書的人,有!套書一大堆,妳想不到的很棒的套書,都有!
喜歡原文書的人,有!什麼企鵝還是熊捧燈走路還是牛津的,通通都有!
喜歡中文童話的人,有!講到妳口水乾,都還有一堆精采可期的中文書讓妳讀給孩子聽!
喜歡自然數學學習書的人,有!我要怎麼形容才能讓你知道,連我看到這些書都興奮不已!
什麼?
妳說妳的小孩還是小嬰兒,有嬰兒可以看的書嗎?
有有有,小小本的顏色認知書,玩具書什麼的,都在隨手可得的書櫃內,小蕾今天也看了一本「她自己的小書」呢!
(不過,就是要注意一下,小嬰兒看到書總是情緒激動得想抓來吃,公共書籍還是少碰為妙,聽媽咪讀就好)

總而言之,很欣慰小啾知道「借書很好」這回事,
(週末去禮竺搬書時,竟然貼心地說「這次買兩本就好」,雖然後來當然超額,可是媽媽還是很感動)
看到小啾在圖書館眼睛發亮的模樣,
我心裡真是激動不已,
彷彿看到年少時的自己,還記得小學生只讀半天的那段日子,
最喜歡不過就是爸爸把我"丟在圖書館",然後約定時間到了,依依不捨穿鞋離開的記憶.....

有時候,孩子像自己的某一部份,很懊惱(脾氣怎麼這麼大啊.....),
可是,當愛閱讀這部份好像就是天生時,就覺得「有女如是,真好」!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真的不遠,住在大台北地區,只要捷運可以到的地方,都不遠,
(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唯一出口左轉,7-11巷口進入,走到巷底就會看到馬路對面的圖書館,很近)
有空,帶著戶口名簿去「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辦張家庭證,
一次可以借20本喔,借期30天(不續借),
哇,可以輕鬆看童書讀繪本到爽快,真的太棒太棒太棒囉!



電聯在家準備隔天考試的爸爸,密報「媽咪說還要帶我去喝咖啡」!



小蕾累了,小心翼翼放下,竟然還繼續睡了快半小時,
老二,真乖,真的!



妳說,這是不是人間天堂?
有冰涼的奶茶,有最愛的大碗公爆米花,還有剛剛親自挑選的繪本,還有人性化自動閱讀器在旁,
幸福咧~



學「家有小恐龍」裡頭,恐龍生氣,把嘴翹高高的皮模樣!



今天,真的很開心!
(後來,我們還在四號公園最外邊,跑了一下)
(因為媽咪脹奶難受,小蕾堅拒在網咖喝奶,只得速速上車回家)
(模糊的小z2,好油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