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老公竟然願意參與親子藝文活動,
小啾喊了好幾天要去借書(連去禮竺買完書都還不滿足地狂抱怨:「那是不是還要去借書嘛?」),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的地理位置完美到一個不行,
緊鄰著四號公園,又在永安市場捷運站方圓數分鐘可到的短距,
(就差不多是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央圖出口,走人行道+上階梯到央圖正門口的距離!)
簡直找不到什麼正當理由可以「不帶孩子去借書」!

「大韓閣」應該是繼「韓鮮館」後,會讓我想帶著孩子一去再去的韓式料理小館,
除了食物感覺上蠻「正宗」的(沒去韓國嚐過啊.....),
餐廳裝潢讓人耳目一新為其特點,
也許和原店址是家飾精品店有關,也許是老闆重新轉業再出發吧(?),
所有的桌椅都有濃濃的古樸風,加上壁面的那些質感不錯,而且也相當有意思的韓風畫作與雕刻裝飾,
都讓飲食韓國料理的情緒,在有滋有味外,感覺獨特。



我對古典家具沒有研究,但是這些看起來很不尋常的桌椅矮櫃,放在韓式料理餐館內,
彷彿食物都上乘有質感起來。
(小z2在經過鳥語花香小姐妹輪流摔打測試耐受度後,好像差不多到了該被替換掉的時候)
(怎麼在ISO1600下,幾乎每張照片都有"油畫"風格.....)



所有的陳列都擺放得像是骨董裝飾,讓人只敢遠觀,不敢觸摸褻玩.....



外子的烤肉飯(愛女的爸爸現在都點可以跟女兒共食的餐)



我的魚子石鍋拌飯



攪拌著下層的香焦鍋巴,擠上"特製甜辣醬",
哇凹屋,真是猛流鼻水的美味啊~


論起韓式小菜,「韓鮮館」還是遙遙維持領先的地位!不過「大韓閣」也不差就是了。



老實說,細細扁扁的筷子,還真難用,不太順手,
但是柄特長的湯匙,舀飯吃還真有韓劇的感覺。
(看別桌點的XX湯飯,心想下次就要試試,最近韓劇真是看多了.....)



店家可以單點「健康飯」,其實就是麥飯,小蕾頗愛,吃得很性急!



到韓式料理餐廳,無論如何不能錯過的「海鮮煎餅」。



超推薦,因為好吃極了!
我對海鮮的新鮮一向很挑嘴,
大塊的蝦仁+柔嫩適中的花枝+青翠的蔬菜(吃得到鮮味唷)還有香到不行的蔥段,真棒真棒,
帶小孩拜託要記得點!



很適合多人聚會的「半開放包廂」,
決定下次約麻吉去央圖親子共讀,就在這裡解決午餐再去!(共讀後當然還有午茶時間,下篇待續)



這裡的每幅畫,內容都是韓國尋常百姓生活,貼切不流俗。



這是洗手間,妳有看過哪家韓國料亭的洗手間大門,是這樣雕欄玉砌的嗎?
(金玉其外,內部也相當舒適,完全走低調古典風,真是好個平價料理,高檔作風!)

下回多糾些人,打算來點個「部隊鍋」還是「春川鐵板雞」,
當然「涼拌魷魚」是一定要的啦,
可惜我自從開始哺乳後就魂牽夢縈的「人蔘雞湯」,就忍住唾液分泌看別人吃好了,
小啾,下次去還書,我們母女來共食「泡菜湯飯」如何?
怕辣的話,媽咪幫妳多點一碗「健康飯」,然後「海鮮煎餅」吃不完包走當點心!

大韓閣正宗韓國料理
(02)2232-0588
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350巷1號
(捷運永安市場站出口左轉100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