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有些忘記,那天笑著向你討鬧:「帶我去淡水!」,當時是怎麼樣的心情,
有點急,有點捨不得,離開了和YonYon短暫的聚會,
和蕾蕾坐上車,直奔向與你會合的地點。

在月台上,躊躇不安地遙望著遠遠的車道,
「該在哪裡等候,才能讓女兒一下車就看到我?」,不熟悉哪.....
好像久未見面似的,其實才分開短短的午餐時段,
緊摟著懷裡快睡著的小女兒,我幾乎是飛奔往坐在推車上四處張望尋找媽咪的大女兒,
好想念妳,這短短的幾小時分離。

想起,有一年,也是在兩班列車交錯的月台,
還是男友的你,捧著大束艷紅玫瑰,那是當天才快遞到工作地點,讓你害羞不已的愛情,
我在月台,找尋著步出車廂,你的熟悉身影,
相似兩樣的今昔,都是永久屬於我的一部份,
回憶啊,美麗。



童顏歡笑。



聽說是妳自己選擇自行穿上的褲子,
只是...怎麼偏偏挑了件過短的睡褲呢,呵呵。



好喜歡泡泡,
笑著聽他得意地拿出泡泡瓶,
嗯~我知道,你們之間的愛,有默契到快要沒有我可以存在的縫隙了。



這是快樂的害羞,
我喜歡自己,擁有知道妳的一頻一笑的能力,
這是朝夕相處培養出來的簡單,
我珍惜這樣的難得。



陽光,泡泡,我們的小女孩!



我就坐在旁,心愛的蕾蕾,是這樣對媽咪擠眉弄眼啊,俏皮又可愛!



羨慕著陽光下奔跑追逐泡泡的姐姐,
妳知不知道,其實姐姐心裡羨慕著媽媽守護在妳身邊,
走吧,坐在推車上,我們跟著姐姐,一起跟風玩遊戲!



在河堤岸邊,陪著爸爸取景拍照,
碎碎唸著自編的故事,昂首探看著媽咪跟小妹妹,隨時注意著所有家人的一舉一動,
好愛妳的活潑,
謝謝妳的,密切關心,我們都確實感受到真誠的愛!



如果可以,我是多麼願意無時無刻,隨時就在妳左右,
在這種時候,兩手圈住妳,抱著對媽咪而言已經很重的妳,上階梯。
可是,妳長大了,
自己來,好像更有趣!對嗎?



親愛的你,我必須強調,對你強調,
有了孩子的這些年,我是忙,我是累,我是幾乎有些忘了你,尤其在我強烈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記住自己的時刻,
我沒有說,可是一直都是,
我崇拜你,
沒有直接了當的愛慕目光,但是心底眼裡,通通都是你。

你說,我不喜歡你的作品,
怎麼可能呢?
我就愛你單純的專注的沒有掛礙沒有包袱沒有特殊期待的,鏡頭下的那些,
直樸,單純,
如同你。

我愛,我當然愛,而且它們也有那種價值,值得贏得注目。
加油,我喜歡,熱愛攝影的你,
加油!













在伊亞(Oia),在冷風中,在人群散開只剩三三倆倆,
我躲在你寬廣的肩後,等著夕陽完全落下的瞬間,
黑夜來臨前的沉默,安靜而滿足,
我願追隨你,追隨你在世界各個角落,捕捉日昇夕落,
只要你在身邊,何時皆美,何時皆我所願。

真的。



原文出處: 【記遊】淡水河畔‧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