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先帶鳥語花香小姐妹去嬰幼用品店拿「日本大王」,準備上車前往飯店時,
一對看起來很像是婆媳的人經過我們,然後說:「哇,她好厲害,一個人這樣帶兩個出門!」,
過沒幾天,在士林官邸,冷風中獨自帶著鳥語花香散步,等待在花田中拍攝玫瑰群芳的外子,
又聽到類似的話,只是這次是直接向我問候:「很辛苦喔,可是也很幸福!」,
說真的,
無論是辛苦,還是幸福,都是逃避不了推卸不了的責任與愛,
好像沒聽誰說過,照顧孩子(不管是一個還是三四個以上)很輕鬆,
我能做到的,就是儘可能,在限度內,讓自己辛苦得很優雅,
用意志力,在身體的確很重很累的負擔下,還能夠輕盈地快步微笑。

因為路人無意的讚美(或許同情的成分居多啦.....),
大大安慰了得隻身帶著鳥語花香前往飯店等待外子下班的小小孤單,
當然,隨後兩個孩子的燦爛笑容,
還有稍晚,即使疲憊但還是滿臉笑的親愛的你,才是帶給我最多最大力量的來源!



啃著牙餅(曾幾何時,牙餅變成我們家排名第一的午茶點心),配著義大利兒童音樂節目,看得好專注好認真!



沉迷於我幫她佈置的"秘密城堡"有一段時間的小啾,持續著喜歡"秘密空間"的快樂,
拉上透明布幔,抓了本書,兀自坐著閱讀,或張望著車道上往來的忙碌,
小女孩長大的過程,和她媽媽有點像.....



大家都說,蕾蕾百分百像她爸爸,
對於外子的基因在兩個孩子身上大獲全勝這回事,我完全沒有絲毫抱怨,
只覺得好滿足好棒:「上帝愛我,讓我可以擁有和這個男人有相似的好多好多愛!」。



耳濡目染,小啾也有她自己專屬的相機,拍得倒也有模有樣,
目前尚無行動能力的妹妹自然是最好的人像攝影模特兒!
(外子還打算幫她出版個人作品集,以玆留念,哈哈)



每拍一張,都要謹慎地察看一下效果,煞有其事的認真可愛!



晚間的Hampton Court,很有Lounge Bar歡酣醺醉的情迷,但又多了些世家的沉穩大器,
輕食/三明治有值得推薦的水準,
小啾的牛肉漢堡,滿滿一盤漬味沙拉以及香脆蒜味薯條,
美中不足是主角牛肉餡稍硬(對幼兒以及牙口不好的大人...),但切下馬上流出的肉汁立即追上失分,還不賴!
我的印尼炒飯,四串沙嗲雞/牛肉,配上飯量大約有三大碗的鮮蝦炒飯,辛辣卻不嗆的重口味,
歸納在「男人吃的飽菜單」中頭名,實至名歸。

忘了飲料「天使凍奶茶」以哪種紅茶為基底,
濃濃的加味紅茶香,要不是單價令人咋舌,很想再外帶一杯回房呢!



沒錯,小啾也要"跟拍"!



隔日,慵懶睡到自然醒,原本想和小猴媽一家共進早餐的不可能任務,想當然就算了,睡飽最重要,
這是從室內往外看的「Hampton Garden」,對於近日推出的「BBQ早午餐」,飢腸轆轆,躍躍欲試!



剛剛好的溫度,沒有陽光直射的正午,溫暖不具侵略性,
小跑步著的小啾,快樂極了!



這樣的一頻一笑,我要怒力地記住,千萬不要忘了,
孩子的點點滴滴,怎麼樣都要牢牢放在腦海,擺在心裡。
(在最近常氣急動怒接近崩潰大吼邊緣時,尤其千萬得好好複習一下,息怒消氣啊~)



看這個頑皮小妞背著相機到處趴趴走拍照的背影,好笑又好可愛哪!



老實說,拍得還真不賴,完全沒手振,
有沒有天份?可是天份遺傳自誰?我跟外子還在爭論不休中.....



呵呵,習慣成自然了,拍完就是一定要確認,完全就是她把拔的動作翻版!



凱撒沙拉



法式水波蛋堡佐荷蘭汁



半熟的蛋黃與蛋黃醬,交織著完美早餐的開始~



廚師隨時準備開始料理新鮮的炭烤。



這樣的露天烹調裝盤,唉呀,怎麼又想起當公主的那晚,營火閃閃的戶外婚宴了!(歲月催人老啊.....)



什錦烤肉盤(雞胸、鮭魚、羊排、菲利牛排、小牛肉香腸)



烤洋芋、玉米、蕃茄、青花菜等香脆時蔬



最近有快變成草食性動物的傾向,我最愛烤洋芋跟甜美多汁的牛蕃茄了!
不知道是不是分量實在太多了,
樣樣美味,可是也僅能淺嚐即止,如果體重可以跟著節節下降多好.....



蕾蕾今天進階初嚐完整蔬菜,慢慢啃咬細蘆筍,搖頭晃腦細細品味,竟也吃掉大半!



充滿疑惑:「怎麼剛剛的蘆筍可以吃,這個花椰菜啃的滿手都是,就是吃不到呢?」,
孩子,一切的一切,等有牙再說吧!不要太苛求那稍稍冒出頭的小白牙,她已經很努力了喔!



我的嬌俏小女兒,
呼,室外還是不敵室內的空調涼爽,紮了小辨子,圖個微風涼快!



巧克力千層蛋糕



小啾好愛冰涼的白巧克力奶油,吃完爸爸的那一份,連媽媽的也吃了大半,
喔喔,熱量很高耶!



簡單豐盛的BBQ早午餐,由冰咖啡劃下滿足又完美的句點,
趁著春天的和煦陽光,試試六福皇宮漢普頓花園的時尚優雅BBQ早午餐,為週末午後來個慵懶的暖場吧!



原文出處: 【BBQ早午餐】六福皇宮‧漢普頓花園(Hampton Garden)
arrow
arrow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