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子臨時起意,決定了這趟睡到自然醒的溫泉行,「泰安觀止」是兩天一夜"差不多剛好"的最佳選擇。



傳說中「很像工地的建築」,
對照著旁邊乾涸,河床部分暴露的汶水溪,反倒有種相容於環境的和諧,
低調不誇張,
乍看也許覺得很粗糙,很真實,
但是入住後觀察留意,其實很有想法,很簡單又不簡單,最難得的是,可以完全放鬆。



如果真要比較,其實說到底,
和清境的香格里拉音樂城堡相同,都是精雕細琢,
就是,刀法出手不一樣。

或者,根本豪門世家,一個外顯,一個內斂。



就差快滴下雨珠的陰天,
呼吸著空氣中的潮濕,絲絲涼意,
然後期待"再冷一些就更完美了",這樣泡湯,才舒爽嘛!



接待大廳上方長短不一的黑色鑄鐵燈管,暖暖地投射光線,接應著大片玻璃窗外的明亮,
踏入,感覺就很棒。



頹圮風,吹吧,
這種假未完成式,出乎意料,比尋常的完成式,更吸引人。



好像隨時都可以出走飯店,早已分不清,人是在建築內,還是建築外。



夜幕低垂,往六樓流雲餐廳的沿路,低頭瞧見屋頂上的整齊草坪,
這是細膩吧?不要再說是工地啦!



入夜,精采的開始。



我真的很佩服外子,這系列「夜的丰華」。 

沒帶腳架,明明就是荒郊野外,連路燈都沒有的黑暗(呼,下次安全為上,不要自己單獨行動好嗎?),
卻可以讓我,對泰安觀止有這樣的驚艷.....
(如果拍老婆時,張張都能讓我有驚艷的讚嘆,多好啊~)



好喜歡這一張。
(原圖,葉尖兒像灑上金粉般發亮!)(唔,我真的很不喜歡在網頁放大圖嘛!)

謝謝你,雖然當時看顧著鳥語花香小姐妹,沒能和你相伴探險,
可是透過鏡頭,我還是如臨其境,分享到你當時眼中的一切。

我愛你回來後,孩子似地拿相機讓我先睹為快的開心。
其實,我和孩子在一塊兒也很快樂,
因為知道,不管是以前,現在,還是未來,
你都會把我放在心裡,
只要有放著,一切,都好。



往男女裸湯的蜿蜒小徑上,處處都是冷熱水交替的池子,沖洗淨身後,可以隨喜跳入。
(這一張照片,也好美.....)
(還有,你就別再抱怨我沒有把照片去雜點,還是銳利化什麼的,我就喜歡這種原汁原味,就算不處理,也是一個美啊)



好湯。不外帶。

這池上點點的花朵,讓我想起跟小啾進入裸湯時,水池內漂浮的昆蟲(聽說男湯完全沒這種現象),
就算我婉言勸說「不然,我們移到"看不見蟲子的那一邊,好嗎?"」,小啾還是斷然拒絕,
只得再抱她回房;
還好,
晚些兒,我們一家四口在屋內,共浴著真真正正的,舒服好湯。

暫且稍歇,
敬請期待,小啾與把拔隔天的戶外戲水,一刀不剪,真實全記錄。



原文出處: [溫泉度假]苗栗泰安觀止‧白色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