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在意料之外,我們全家會再度去這種人擠人的地方"朝聖"。
自從被上次的西湖渡假村桐花季"熱到+嚇到"後,
就打定主意再也別想誘拐我去這種號稱孩子的樂園,其實是明目張膽荼毒父母的可怕遊樂區,
就算看起來一直保持著純真童心的老公威脅我:「妳不要因為自己懶惰,就剝奪孩子童年的回憶!」,
說真的,人擠人+快中暑真的等於童年的回憶嗎?(很無聊而且很沒營養耶)

反正,狠話怎麼說在前頭,年節最後兩天,我還是莫名奇妙糊裡糊塗地打包好行李,跟著上路!



集集鎮的湯瑪士博物館入口(旁邊還特別規劃一個"紀念品專區")



陳設規劃的很沒主題,欠缺有趣的故事性,我猜小啾應該也意興闌珊.....
(從頭到尾,保持高度熱誠的就是沒看過湯瑪士卡通的井底之蛙爸爸)



這樣看不出人多吼?



這些人都在排隊,排隊等著還要再40分鐘才一班的電車,去水里的夢幻鐵道村。
我後來真是快暈了,
在排了15分鐘的隊伍後,堅持自行開車前往,
(有個很樂觀的人還說:「我們算很幸運了,妳看看那些在陽光下排隊的人!」)
事實證明,出門請聽從女人的建議與安排,才是王道,
好不容易在水里擠到一個停車位,就瞧見水里車站還有環繞好幾圈等著再回到集集的人龍,
真的很想在身上插對翅膀還是裝上四顆輪子,迅速逃離!



如果我ㄧ直抱怨,像不像在打壓本土觀光業?
ㄜ,可是真的,圖片比現場好太多了.....



明明就有"佰八"用性命炸的紅糟肉鐵路便當,你還買"捌拾"的陽春紀念鐵路便當給我!
(不過,還真算他聰明啦,在我瞄到隔壁座位的"佰八便當"的依然陽春,就信服他說的「妳要相信我,真的沒必要!」)



好不好吃,我真是食不知味,
生平頂著大太陽在完全沒有遮蔭的"火車座"上吃便當,
一大缸的運動飲料應該比較適合我!



母奶最好,不知"民間疾苦"的小娃兒笑得開心!(媽咪好想躲進妳的遮陽棚喔)



小妞也快熱壞了,不停喝水可是也不停地跑跳著繞圈圈.....



來個馬桶造型冰淇淋消消暑氣吧!



瞇著眼,兩頰紅通通的小啾。



很認真地吃著最後幾口冰淇淋。
不是特別好吃的關係,是走沒幾步路,只嚐兩口的冰淇淋就"跳馬桶回歸水泥地",
她爸爸還來不及上前拍下"泥濘狀",
就被緊接在後的路人一腳踩下.....



排隊樂園,比較貼切。



這麼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地排隊,爲的是什麼?
哈哈,就是這列迷你可愛好笑到不行的繞場小火車!!!
(我真的無心打壓本土觀光業,可是真的太好笑啦.....)



還有還有,右手邊的排隊迴轉圈數,讓人難以想像,
孩子的爸爸總算清醒多了,說:「小啾,我們回台北再坐喔!」,
親愛的,日本有湯瑪士樂園,那個應該會比10元搖搖的湯瑪士小火車好玩多了!



親愛的我的孩子,
這樣的樂園活動,真的可以讓妳的童年增色嗎?媽咪還是持續懷疑中,
可是,只要妳開心,這樣的陽光,讓妳喜歡,
那麼,就算用BabyBjorn揹著妹妹真的好熱好熱,媽咪還是願意忍一忍。



好啦,親愛的老公,
如果這樣的樂園活動,可以讓你有重回童年的快樂,
我也願意爲了心愛的你,勉為其難,就忍一忍吧。



原文出處: [新春]熱烘烘‧南投火車好多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