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妳的兩歲四個月前,我的24小時都屬於妳,
現在,妳學會了,跟妹妹分享著,同樣的,我的24小時。

差不多就是去年秋涼後,我恢復了和妳睡前的親密互動,
(有一天,實在看不過去,在我懷孕後接手女兒睡前刷牙此等重大工作的老公)
(竟然把重要的牙齒清潔,很輕易地妥協在:「要她"啊~"就不願意張大嘴巴!」的縱容下)
也許是延續著妳在外婆家時,外公外婆對妳的千嬌萬寵,
妳跟我說:「媽咪,我要先泡泡腳,熱熱的,好舒服喔!」,
當然可以,有什麼不行的呢?

第一次看妳學著外婆的模式,小手熟捻地"按摩"每一根小小胖胖的腳指頭時,我笑了,
然後,我愛上了「幫女兒洗腳」這件事。

喜歡看妳端坐在水槽旁,
笑瞇瞇地望著媽咪潑動溫熱的水,啪啦拍著沖著輕揉著妳肉肉的腳背,腳踝,小腿,
有時候還會歪著頭,對我說:「馬迷~謝謝妳~」,
這個甜得像蜜般的小女孩,有哪個人能不被她融化!

低頭裝不經意地問著:「今天有什麼高興跟難過的事呢?」,
對於妳的一舉一動,我哪有不了解的?
只是,很喜歡聽妳的敘述表達,
就算偶爾天馬行空,彷彿聽了一齣妳自編的小小劇碼,
都覺得開心!

當妳溫暖的身體圈住我,把頭埋進我的肩窩髮際間,撒嬌似的猛吸好幾口氣:「嗯~好香!」,
我知道,妳在享受,一天當中難得的,
與媽咪的小小獨處,不受打擾;
不是嗎?
我們的小小嬰兒,這時候正安詳熟睡,偶爾嘴角還會牽動著微笑,
把拔在客廳打著呵欠等我們進房,快轉著電視遙控器,
這是專屬我們的「秘密時間」,我與妳。

好啦,腳腳泡暖暖了,
嘴巴張開說「依~」,刷牙囉!



這是去年東京行,在箱根小涌園拍到的有趣照片,
猜是"腳部去角質"吧?
那種被小魚輕啄的觸感,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有人嚐試過嗎?

這種小魚的足浴,好像...有點虐待吧!

延伸閱讀:秋天洗足肺潤腸濡

披ㄟ斯萬:
看完「秋天洗足肺潤腸濡」這篇文章後,再度對我們家小啾"另眼相看",
這個小妞從小就力行"養生的生活",
媽咪最怕的藍藻味,她可以直接吃上好幾包的"藍藻粉"然後嘖嘖稱讚(每天一早起床就提醒要吃的積極),
乳酸菌營養品更是一條接一條吃(因為我買的是條裝,吃起來蠻衛生方便),
更不用說其他的乳鐵蛋白跟綜合維他命...等,
很好很好,
希望妳可以一直持續這樣的"健康生活",努力!加油!

披ㄟ斯兔:
「努力!加油!」,這句話是"小啾流"的打氣口號!



原文出處: 足浴‧我和妳的小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