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朋友I-Cha從美國回台省親,當然要好好一聚,
想了好多可能選擇,
在約會前晚我才匆匆決定了遠東大飯店香宮的「天津狗不理美食大賞」。

這句「薄霧之中含苞秋菊」意境實在一個美,
無奈,我竟然無法體會「天津狗不理包子」此種絕美精髓之其一,可惜了~
(親愛的老公,我是替你可惜了辛苦血汗錢,抱歉.....)



吃了幾回遠東差強人意的「套餐」後,我這到底算是執迷不悟還是怎麼的,
又多了一次「不如去壹cafe吃到飽」的搥胸頓足。
主角「天津狗不理包子」我既吃不出「薄霧之中含苞秋菊」,
也感受不到慈禧吃了芳心大悅說出:
「山中走獸雲中雁,腹地牛羊海底鮮,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長壽也。」的箇中滋味,
反倒是「糟溜魚片」那股濃厚的紹興老酒與不知名的鹵味,至今仍齒頰留香。

也許,只是「橘越淮而為枳」,陰錯陽差。

巧合的是,下午返家的小啾帶著外婆特地去買來媽咪最愛的「家鄉味肉包子」,
讓我驚喜感動地沒節制吃了兩大粒!
大大滿足了午餐時我那有些空虛的「包子情結」.....
(學姊,幸虧香宮不給外帶,這肉包子還是我下回帶妳去老店吃剛開籠的最棒!)



今天難得只攜帶一隻超可愛粉紅小熊,猜猜我是誰?



抱著小嬰兒"自拍"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喔?呵呵!



媽媽忙著狂拍,小妞妞笑得有點勉強了......



大大感謝I-Cha在聖誕前夕奔波商場間幫我找到這些DORA周邊商品(聖誕禮品大賣啊),
小啾狂愛DORA,
看到這些小小DORA,竟然興奮地不知如何是好,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原文出處: 薄霧之中含苞秋菊‧天津狗不理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