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寫些我跟小啾的吃吃喝喝,想想,應該來紀錄一下蕾蕾的用餐空間,讓新手母乳媽媽外出有個參考。
(其實蕾蕾大多都在「非正式+開放」的環境"用餐",因為媽媽已經練就手腳俐落而且處變不驚)

老實說,母乳哺餵了兩年多,真正使用所謂「育嬰室/哺乳室」的機會並不多,
除了一開始幾次很認真地會到處尋找哺乳室,或幾次撲空後瞻前顧後地用外套披風遮罩著,
到後來,寬鬆/有彈性的上衣一掀,還是照樣跟朋友談笑風生,
甚至,連左右動靜就是不動聲色用餘光掃描了.....

不過,說到底,每次外出,可以雀屏中選的餐廳,
也不外乎就是有哺乳舒適的沙發,有減少曝光機會的寬廣角落,
最重要的是,午茶時間往來人群最好盡可能維持在「門可羅雀」的程度。
畢竟,在外哺乳是順從孩子的需要,如果能夠在比較輕鬆的環境下,行使這項哺乳天職,就再好不過了!

仔細回想,兩年多來使用過的「哺乳/育嬰室」還真的不多,
大概就是我習慣出門前先哺餵過,
然後算準時間,累了就回家,
最常就是在回程的計程車上讓小啾邊睡邊喝奶,所以每次碰到女性司機我就覺得好慶幸,
至於其他,尷尬嗎?
呼,真是習慣就好。


一般百貨公司的哺乳室就是小小一格(sogo最小氣,真的「就只有一格」),
偶爾採購較多包包一堆,加上一台推車,根本無法全員進入,不然就是擠得不得了,
遠企在空間上就大方許多,"寬敞"的可以讓小啾在裡頭很自在地"小跑步"。

尿布檯很人性地鋪上大浴巾,比起塑膠材質的尿布墊,感覺比較貼近居家,
目視清潔度看起來似乎是常更替(最好真有每天換過),
我算是放心地願意把蕾蕾放上去,
旁邊有清潔用的除菌噴劑,
這種時候就會"熊熊"很符合星座特質的我,當然是不可能去使用,
(我哪能確定到底能不能殺菌啊,當然是用自備的囉)
但是遠企可以想到這點,很周到了呢(如果裝設個簡單的洗手台,不就更好!),
藤籃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舉凡可能用到的各尺寸尿布、衛生紙、濕紙巾、棉花棒、嬰兒油(?),都整齊地排放,
乾乾淨淨地,很是舒服。

普普風的大紅沙發,加上小圓桌上放著幾本育兒雜誌,旁邊還有衣架可以放置脫下的衣物,
就是俐落,
哺乳需要使用的傢俱也就差不多這幾項,讓媽媽們可以自在不慌亂哺乳,如此簡單但是體貼的心意滿滿,
再者,需要沖泡奶粉的冷/熱水器,也想到了,真的很棒!

最讓我稱讚的,就是那扇穿衣鏡,
有時候哺乳到一個程度,真的就是衣著凌亂,
可以把飽足的孩子放置在柔軟的檯上,就著鏡子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然後優雅再出發,
真的很需要有這麼一個可以審視全身的大鏡子啊!



實在很耍寶,自己嘟著嘴照鏡子,應該也覺得自己很可愛吧?



蕾蕾真的很配合了,躺著欣賞天花板上的轉轉玩具,
後來,很無聊地想舔舔小手消磨時間,我才"克制"地抱她做正事(對,現在才想到要餵奶)



吃完幾顆巧克力,配合餵奶之餘還要用手機拍照的媽咪(是的,我真的超幸福,有兩個願意"配合"媽咪的女兒),
對著穿衣鏡擺弄各種姿勢,小啾啾,媽咪真的好愛妳喔!



很愛用開關門來表現自己的"成熟度",
等等,蕾蕾還在午茶中,可不要讓媽咪曝光啊!

前陣子,有網友媽媽問我「妳餵母奶,飲食好像還是百無禁忌?」,
ㄜ,其實沒有到「百無禁忌」的程度啦,
就是貪杯而已(貪喝咖啡一杯,奶茶小飲),
不過,我想我還是補充說明,免得誤導了其他母乳媽媽,就罪過了。

ㄧ直以來我有個老公很看不過去的壞習慣,很多時候「不管點那種價位的飲料,就是只喝幾口而已」,
(白開水倒是會無限暢飲,生產過後變得好容易口渴喔) 他看著覺得浪費,我是怎麼樣也想自己獨享完整一杯,
所以,即使明知哺乳最好避免咖啡因攝取,為了生活情趣,三不五時,還是要來上ㄧ杯。

也就是拿鐵而已,多半時候我會請對方使用低咖啡因咖啡豆,
然後補上ㄧ句「咖啡減量,牛奶多一點,有咖啡味道就好」(就是貪個嘴饞),
很多店家會願意主隨客意,
所以囉,喝不多再加上低咖啡因,真的沒有「百無禁忌」。

只是,還是不免嘮叨,
選擇母乳,就是為了給孩子最營養的補充,與其去計較「能不能喝咖啡或茶」,或者「可以喝一口還是兩口」,
不如回歸重點,三餐飲食正常營養均衡,可以的話,為自己也為喝母奶的孩子添加食物以外的健康或營養品,
至於,偶爾有人在問的「下午幾點前喝咖啡才不會影響到小孩的睡眠?」,
拜託,這就太捨本逐末,而且偏離正題了喔。

呵呵,隨口胡扯母乳咖啡論,看看就好!
倒是很希望有人可以"串聯"一下,分享哺乳的好地方,全職母乳媽媽多出門晃晃有益身心健康,促進家庭和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