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啾‧這個小妞愛說話

 舉一反三

我在處理老公買回來的涼麵,老公交代我:「繩子有打結的是不辣的!」,
然後小啾就轉頭去問她爸爸:「那沒打結的就是辣的囉?」,
哈哈,不錯嘛,反應很快喔

 關於愛情

是的,讓我老公很爽快的母女口角又來了!
睡前,好不容易搶到機會躺在老公厚實的胸前:「那個那個這個這個(小夫妻的對話)」,
原本在巡視房間的小啾想當然爾又在第一時間跳過來,
硬是擠到我們中間並且口出狂語「這是我的把拔啦!」,緊接著「我和把拔是愛情咧!」,
吼,真是大膽,妳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好嗎?
「妳跟把拔是親情啦,媽咪跟把拔才是愛情!!!」

反正那一晚,除了蕾蕾已經睡熟,我們三人又晚睡了.....
因為有個得意到不行的關係人,怎麼樣都不肯跟他女兒說清楚講明白,我氣得要命

 快樂生活著

在外婆家,每天每餐都吃得健康營養又澎湃,
有一次,小啾吃著五穀雜糧飯配著新鮮的蒸魚,看著一桌菜搖頭晃腦很滿意很感動的樣子說:
 「啊,真的好好吃,實在太好吃了,這就是快樂(的)生活著!」
我媽媽在旁邊笑到不行,一直問我在家到底都給她吃什麼,是不是都沒好好弄一餐給她吃?

 一家人

小啾很喜歡黏著外公外婆,
有次我抱著蕾蕾在客廳看電視,沒什麼搭理她,
小妮子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處逛到處晃,
突然她跑去敲廚房的門(我媽媽正在裡頭張羅午餐),很熱切但是又很溫婉地說:
「阿嬤阿嬤,妳不要把門關起來嘛,我們是一家人啊~」。

`








蕾蕾‧這個小妞以後應該也會愛說話

 咿咿呀呀

差不多快滿月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個清晰到不行的「ㄤˋ咕」,讓大家又驚又喜,
然後到現在快雙滿月了,蕾蕾不惶多讓,表現出以後不會說的比姐姐少的豪氣,
只要大人對她說話(ㄜ,對啦,因為她媽媽沒事就愛對她說話),她絕對熱情回應,很有禮貌呢!

刻意想錄下完全都是她「ㄤˋ咕」聲音的錄音,但是沒跟她互動,效果不太好,純粹娛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