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家的Grace小公主!
小啾姐姐的泡泡妹妹,嬰兒室的「momo將」,
還有一個比較"那個"的形容,就是把拔口中的「我們家的另一個蠟筆小新」!


(補充一下,小泡泡不是笑瞇眼喔,是她喝完奶睡著了,竟然笑起來!大概作美夢中吧)


(小啾未滿月的照片在老公的電腦,兩姊妹真的好像,不過滿月剃髮前髮量茂盛更勝妹妹啊!)

真的跟嬰兒期的小啾,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相似度!(還好,有女大十八變的企盼)
應該沒有blogger看過小啾剛出生的照片吧,那時候覺得怎麼會生一個「女蠟筆小新」呢?
(所以很不好意思放照片,因為看大家的寶寶照片都好清秀)
還沒出院坐月子時,就告訴老公:「Joyce大概要走氣質路線了,得好好教養才行,要以內在勝出!」,
當時還被剛初為人父,認為女兒怎麼看就是怎麼好看的老公白了好幾眼!

小泡泡一出生,老公嘖嘖稱奇:「哇,果然生女兒都像我!」,
然後那一晚,小泡泡在月子中心第一次進房喝ㄋㄟㄋㄟ,老公有機會穿著隔離衣抱著她仔細端詳之際,
這個男人又冒出一句:「喔喔,我們家又多了一個蠟筆小新!」,
這次是換我丟了一個白眼給他:「大的"蠟筆小新"(指小啾)現在長得就很可愛啊!」,
所以囉,果然系出"文"家,父女三人像得不得了!
(在我眼裡,都可愛極了怎麼看就是怎麼愛啦)

小泡泡應該是很乖很貼心的孩子,沒像姐姐那樣讓媽媽在待產室吼到聲嘶力竭,噪音外傳,
聽說催生會痛到一個不行,我即使加了藥量,規則的宮縮也頂多像是"不太痛的生理痛",
後來,比我還心急的醫師決定用手戳破羊水,
我用無比堅定的態度跟老公宣告:「這次的無痛分娩,請讓我像DJ學姊那樣舒服!」,
經過我跟產科醫師暗示抱怨「上次痛到不像有打無痛分娩耶」,
跟麻醉科醫師明示施壓「上次的無痛分娩根本沒有作用」後,
喔喔喔,我這次真是"無痛舒服"到上產台前才開始有「生產壓力」,
甚至開兩指還是三指的時候,我正在跟老公一起吃山崎的紅豆麵包.....
(因為醫師說"要多吃一點,等下才有力氣生"!)

因為產前前一天的超音波有些判斷誤差,小泡泡出生遠超過預期體重的500克多,
還在產台的我,一聽到女兒的體重,真是一種難以言欲的驚訝與無法外人道的複雜心情,
總之,我只能抱持滿滿的感恩,
感謝上帝的全程保守,感謝醫師的高超醫術,我跟女兒都健康平安,
每次一想到這裡,我就是感動!感恩領受到的這一切眷顧!

泡泡照片陸續出清,上週進房的照片眼睛還沒"全張開",
這幾天我進哺乳室直接餵奶時,發現「ㄟ,眼睛果然如老公所料,"可能"會比小啾姐姐大喔!」,
而且,這個小泡泡應該是個開心女孩,很會笑,笑得很寶,
嬰兒室照顧她的護士,每次說起她都一付愛得不得了的模樣,
不過媽媽還是有些失落:聽說會認人了,可是竟然對象不是媽媽,
沒關係,回家我們就朝夕相處,一定會相愛極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