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說,「小啾看牙醫‧初體驗」早就該寫文,不過,看樣子,得等我做月子時,有空再補了!

那天匆匆吃完"一點也不情人"的情人節晚餐,
(原本賢慧主婦想自己好好煮一餐,一家和樂融融吃飽喝足再去兒童牙科診所)
(結果婆家親戚臨時北上插花,只好勉為其難外食,響應很虧本的情人套餐)
跟老公拎著"行前教育"好幾天,應該很成功的小啾,趕往不得已去電通知延遲時間的「與牙醫阿姨有約」。

也許是上一次的看牙經驗不是太可怕,小啾就是很怡然自得的模樣,
看到樓梯轉角處有個算寬廣的閱讀空間,還高興地告訴她把拔「哇啊!有好多書耶!」,
然後急忙脫鞋脫襪等不急要挑書看!

我端量著這種態勢,想著「等下應該可以安全過關吧!」,
沒想到,真正需要"行前教育"的,是那位愛女心切到不行的小啾爸!

一切都進行的相當順利.....
小啾很安靜地被抱上診療椅,然後很安靜地把身體伸直躺平(雖然看得出動作因緊張而僵硬),
她還知道可以看小電視中的yoyo TV 放鬆心情(呵呵,我自己猜想的啦),
接著,很安靜地讓牙醫助手圍上紙巾,
同樣,當牙醫把圓形小銅鏡放入她口中時,也很安靜地張大眼睛極力觀察"牙醫阿姨想怎樣",
就在我覺得「簡直太美好,我太以這個勇敢的女兒為榮」時,
在我身後隱隱約約可以感受到,有位極力壓抑想衝上前保護女兒的爸爸,
襯著尖頭機器吱吱叫開始要往小啾門牙鑽去的瞬間:「啾啾,妳不要怕,不會痛喔!」,
原本看起來適應力很好的小啾彷彿抓住浮木般開始扭動身體+驚聲號哭,
(事後,老公極力強調:「妳看不出來小啾已經隱忍很久了嗎?她需要情緒上的解放!」),
然後所有人,包括牙醫師以及兩位牙醫助手同聲開口:「這位把拔,請你不要這樣說話,好嗎?」,
原本也想說上幾句的我,看著被"圍剿"的老公感受到壓力倒退幾步的模樣,
呼~還是"處理"情緒不穩的女兒為先算了!

沒辦法,我只好加入"壓住亂揮舞的雙手"行列(小啾飛踢的雙腿就交給始作俑者的老公),
然後用比小啾哭聲還要再大一點的嗓門忙不疊地說話,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就在我問她:「等下補好蛀牙,小啾要吃幾顆氟錠啊?」,
沒想到這個愛吃氟錠的小妞,在一片混亂中,真的有把我說話的內容聽進去,
一邊大聲哭一邊說得再清楚不過:「兩顆!」,
這意識清楚,口齒不含糊的表達,把所有人都逗笑了!
小寶貝,真有妳的!

我一直以為,小啾上排那些黃色斑點(下排則是"白閃閃"),是她不肯"齜牙咧嘴"讓我好好刷產生的"牙結石",
沒想到,醫師竟然說是「很表淺很輕微的蛀牙」,吼,真是想不到,竟然會有這種疏漏!
不過,被雷射冷光"清一清",磨牙器刮一刮,果然黃牙變白牙,漂亮許多,
(老公跟我murmur懷疑是噱頭)
(牙醫師不要跟他一般見識啊,他只是不敢相信最近都是他在幫小啾刷牙,結果還會有蛀牙)
只是,比較誇張的是,
下次約診,竟然又是約到"有夠天高皇帝遠"的九月初!

好吧,那麼,牙醫阿姨,秋天再見囉!

批ㄟ斯:後來我隔天問小啾:「請問一下,為什麼妳昨天看牙齒的時候,後來要哭呢?一開始不是很好嗎?」,
          小妮子竟然想了一下,有些害羞地說:「因為.....我害怕!」,
          呵呵,好啦,「知女莫若父」,
          媽咪錯怪爸拔了,我把妳想像得太勇敢,而把拔對妳又太疼愛呵護,設想的太周到,
          不過,總而言之,補完蛀牙後又談笑風生的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啦,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