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有莫莫的邀約,不然我還不知道"如果兒童劇團"近期除了在六福皇宮的「綠野仙蹤」外,
還有這齣歌舞動感的「狗狗lucky歷險記」呢!
ㄜ,還是得承認,我是私心對「跟小羽約會」比較在意,反而沒那麼熱衷在音樂劇

每次見到小羽,她都讓我"驚艷",怎麼會有小女孩那麼美啊!
一般都是"黃毛丫頭",小羽硬是有一頭烏溜溜的健康直髮,
最讓我刮目相看的,就是她總是可以從頭到尾保持完美的造型,不像小啾會東抓癢西抓頭(故意的啦),
辛苦綁半天不消幾分鐘就恢復一頭亂髮,有時候讓我好火大!

莫莫把小羽教的我好喜歡,一直以來我就是看著小羽動靜皆宜,
有活力又不失分寸,調皮卻又討喜,
而且我從來沒看她"番"過耶,莫莫只需要和顏相勸,小羽也就樂於配合。
幾次下來,觀察小啾跟小羽的互動,
我總是暗暗猜想,這對小妮子長大後,
雙子座的小啾+天蠍座的小羽,肯定會擦出亮眼的友情,一點都不沉悶也不寂寞!

還是忍不住想提一下,我對於這場音樂劇的感想;
也許真如主辦單位所建議的:幼童年紀以3歲以上為宜,
或許是我自己太"龜毛",
我其實有些無法忍受在演出中很放肆大聲喊叫的孩子.....
(直說,就是那種很油條的小孩,好像在混小孩的黑社會一樣)
如果是小小孩們常見的隨劇意見表達,或者就只是坐不住產生的小躁動,
這些都是再平常不過,觀賞兒童劇時"正常而且有體貼必要的"插曲,
但是那種對著舞台演員大聲叫囂:「你剛剛就自我介紹過了,不要再自我介紹了啦!」,
這可不是"互動劇"耶,怎麼看似起碼有五歲以上的孩子,還不懂這種"劇場禮貌"呢?
當晚,這種"直率的互動"在會場此起彼落,甚至在我身後,就有一個嗓門超大意見超多的孩子,
有那麼一霎那,我想起有位個性很隨和的朋友,曾經這樣告訴我:
「我寧願去較昂貴但是現場品質維持在一定水準的"童年空間",
也不想去很便宜但是人潮洶湧孩子間容易產生"暴動"的信誼親子館」!
我一直沒機會去聽說空間很大設備很多的信誼親子館,
但是這次,我隱隱約約可以感受到朋友話中的含意.....

奇怪,之前看日本飛行船劇團或者巧虎音樂劇,演出中現場秩序都維持的很好,大小孩小小孩都混雜相處,
就沒這種不愉快的吵鬧情形發生,還是只是個案?

不嚴格地比喻的話,「狗狗lucky歷險記」應該可以說是"幼童版的CATS",
活潑又擬真的歌舞劇,可以看出如果兒童劇團對編劇以及舞蹈的用心,
只是可能小孩年紀真得稍長,對於諸如劇中「流浪狗言語奚落嘲笑欺負寵物狗lucky」的橋段,
比較容易有"社會化"的接受智慧,
對於兩歲的小啾,她從頭到尾就是很困惑很難受:「lucky什麼時候才要回家?他的把拔呢?」,
妳怎麼去跟她解釋「流浪狗說話沒有禮貌是"正常"的?流浪狗大部分就是在垃圾堆中找東西吃?」,
我的天,這齣戲對我來說真是高難度耶!

說真的,我還想過要約莫莫在劇後去附近的飯店坐下來舒服地聊通宵(到時候拜託晚班的老公來接送),
可是礙於整圈腰不知怎麼的,感覺異常腫脹不適,
只好很遺憾地在市政府二樓喝飲料小聊一會兒,
好久不見,真的很想暢快好好珍惜相聚時刻啊!
先公開約定囉,等我做月子,要帶小羽來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