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拿下午熬的大骨高湯,簡單地煮了一鍋只有高麗菜、紅蘿蔔、青豆淋上蛋花的鹹粥,
小啾好愛吃青豆,我一面鼓勵她自己吃粥的意願,一面告訴她:「青豆吃完,媽咪再拿給妳喔!」,
她回望著我說道:「小啾要吹一吹再吃(粥),豆豆吃完,媽咪會再盛一碗給小啾。」,
再平常不過的對話,
可是在「歷經滄桑」的一天後,
我改用一種放大的眼光去欣賞去體會別人總是告訴我「小啾好會說話,表達好清楚」的優點,
然後覺得,她好棒。
希望自己在這種感動中,獲得更多的快樂。

今天我跟小啾過得很糟,我這麼想,小啾也一定有同感。
甚至,午後出門在計程車上,我邊幫哭泣的小啾擦鼻涕,自己也跟著哭了起來,
原本應該很暢意快樂的咖啡約會,也因為這樣低迷的情緒,臨時爽約.....

好煩好煩好煩。

其實,最近的我,很緊繃,
有時安慰自己,是因為身體的緣故,
但是我自己很明白,是生活即將面臨改變的關係,
只是,為什麼當改變是可預期的(甚至有將近10個月的緩衝期),我卻如此害怕?
然後,在這種每天累積壓抑的情緒下,我開始把挫折反應轉移到孩子身上?
在一般時候,我通常都是冷靜有耐心,
這種狂風暴雨般乍來的反應,對孩子的傷害,也許更大吧.....

看起來,所有的人都用超級開心超級期待的心情在迎接第二個孩子,
可是我很自私,
我一方面開心,一方面卻又隱約拒絕接受這個非得接受的事實,
沒錯,當初是在沒有預期下沒有計畫下,因為老公的堅持,開始孕育這個我其實也很愛的第二個孩子,
但是偶爾,甚至最近頻率更添增加地,
我在抱怨,我在反抗,我在拒絕,即將而來的生活改變。

也許我本來就有些養尊處優,也許我本來就不是那種面對新環境可以馬上適應很好的人,
捫心自問,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我到底在擔憂什麼?
也不過就是身體上的疲累,以及教養責任的加重,而已。

難道這些我負擔不起嗎?

我問自己,
可是我無法回答。

我只能期待自己,負面情緒不要再發生。
我不想這種在外人面前,哭泣掩面拭淚的蠢事再發生。
。。。。。。。。。。。。。。。。。。。。。。。。。。。。。。。。。。。。。。。。。。。。。

過了一夜,我再回頭看這些文字,
想著下午聚會後,跟著老公帶著孩子去嬰幼用品店選購以往覺得"沒必要使用"的餐搖椅,
甚至,我想,電動的會比手動好,
然後回家,我想像著,我和小啾以及小泡泡,以及這個電動餐搖椅的關係,
突然,覺得好輕鬆,
兩個孩子,沒道理有我預設中的那麼困難。

對吧?我還是在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