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工作坊的「暗戀‧桃花源」有我滿滿青春歲月的回憶,
藍衣黑裙的高中女生,一捲聽了又聽的錄音帶,不厭倦一次次的月夜吟唱,
即使,後來觀看電影版後有些許悵然,
「暗戀‧桃花源」,對我來說,就是一齣如夢如幻,迷濛般無法觸及永遠完美的舞台經典。

如果可以,真想在月子中"偷溜"到國家戲劇院觀賞演出,
可惜,我可能只能抱著泡泡,邊餵母乳邊哼唱「許我向妳看」.....

暗戀桃花源(演唱版)娃娃演唱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板橋文夫 演唱:娃娃

愛上你的甜 愛上你的臉
愛你無窮限 愛孤單的演
你裝看不見 我裝沒聽見
有緣似無緣 苦的是暗戀

舉首望著天 低頭仍想念
回首一瞬間 你要我等多少年

有些事不是你說忘就忘
有些事不是你說算就算
有些事不是你說盼就盼
有些事不是你說完就完

還是國中的小女生,因為「相聲」,開始迷戀賴聲川,
那一夜/這一夜/又一夜,還有台灣怪談,
何其有幸,當時的同儕間,就是這些有滋有味的「幽默」,
「表演工作坊」,應該是我們這一輩彼此間最彌足珍貴的回憶了。

我想著......
嗨,好久不見的你,
還記得屬於你我,或者,只屬於那一段青春歲月的「我的江濱柳,你的雲之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