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Rhodes)的傳統希臘料理還沒上菜,
先趁熱報導一下我們在米克諾斯(Mykonos)的第一天「吃什麼」好了!

希臘"速食"

剛下船(Blue Star Ferries),我的前庭還在適應中,
所以我一向引以為傲的認路直覺對初來乍到的米克諾斯(Mykonos)迷宮街道完全沒靈感,
加上老公手中的地圖沒什麼作用(應該帶指南針什麼的),
艷陽高照,很想吃點什麼,但是繞來繞去,老是在同一區打轉,
小啾外公當機立斷,馬上決定"隨意吃點什麼就好"!

希臘的速食Gyros真不是蓋的,pita彈牙又酥爽的薄餅皮,包裹現切下熱騰騰游吱吱的羊肉/豬肉/雞肉,
塞入滿滿滿的新鮮番茄、洋蔥、薯條(這個我最愛了),還有一堆濃稠的白色醬汁(哈哈,這個我就吃不出來),
好吃好吃好好吃喔!(在台灣我也很愛士林夜市的沙威瑪,各有所妙,我都愛!)

第一次點的Souvlaki(就是串燒組合),肉串給的一點也不吝嗇,滿滿的三大條,
搭配新鮮的沙拉跟薯條,還有一整片的薄餅(pita),
大漢應該也可以很容易就被餵飽!

而且這樣的「希臘速食」不貴耶,Gyros走到哪裡都是2.5歐元,Souvlaki差不多4-8歐元吧,
(因為這餐是小啾外公買單的)
然後再點個可樂啤酒冰茶,就是很飽足的一餐,
希臘的街上到處可見當地人跟旅人,就是這樣悠閒或站或坐,觀賞路人也讓路人觀賞,眼口荷包都滿意!

關於「希臘速食」

回味再三指數:★★★☆☆
歐元掏出指數:★☆☆☆☆










Eva's Garden

說真的啦,女人認路的本領絕對比男人手拿地圖研究要來得有效率,
才回飯店小歇片刻,我的"認路直覺"迅速地恢復,
米克諾斯哪來的迷宮巷弄?根本四通八達很好認嘛,跟著我走就對了!

早上逛街老公慧眼瞧見JTB上推薦的「Eva's Garden」,當時我心想這麼角落,晚上怎麼找得到,
其實不然,從市中心計程車廣場徒步直角截彎,也不過約莫幾分鐘的路程。

我們在米克諾斯的第一天碰到「奇異狂風」(據隨行的指導員表示,他到希臘這麼多次,沒碰過這麼冷的大風),
晚間即使在巷弄內還是頗具涼意,我穿著牛仔外套,有些打冷顫,
可是既然老公表示"一點都不冷",所以我也就捨棄屋內的豪華暖意,心想兩人愛的火花絕對可以抵擋寒冷.....

我真的不會寫食記,照片也拍得不是很精緻,
但是我可以用我的味蕾保證,這一餐絕對物超所值,
尤其是那一隻"錯得美麗"的新鮮龍蝦(我以為我點的是時令鮮魚),
雖然看到帳單時有點錯愕她的價錢,但是只要回想前一刻讚不絕口的美味感動,
(真是不誇張,接近蝦頭部分的純膏纏綿令人回味再三,蝦身爽口鮮甜到捨不得吞嚥)
還是喜孜孜地給了雙方都笑得很開心的小費。

特別一提的是,我真欣賞餐廳的服務人員,
因為貪小便宜的主婦,實在太滿意對方額外贈送的"附餐"(米飯跟蔬菜),
雖然很有可能是因為對方覺得這個東方孕婦食量應該很大的關係,
但是他的體貼,還有盛讚腹中寶寶的心意,我破例用爛英文跟他小聊一下(羞,英文口語真的很爛耶),
食物之外,真誠的親切,應該是我跟老公對餐廳非常滿意的主因!

另外,給熱愛甜點的朋友,孕婦要強力推薦「布朗尼」(千萬不要跟愛人分食啊,不然會變成搶食),
熱呼呼的濕潤甜美,絕對是餐後最完美的句點。
(原本我是有些受不了老公整晚碎碎唸:「小啾一定又睡著了沒吃晚餐」)
(還有什麼「這個牛肉好嫩,小啾一定喜歡」,「吼,這個馬鈴薯小啾一定愛啦!」)
(這個更過分「小啾最愛龍蝦耶,早知道就帶她來!」,你老婆也很愛吃龍蝦好嗎!)
(後來吃到這個熱布朗尼時,我也忍不住很婆媽地說:「小啾最愛法國鄉舍的布朗尼了,這個她一定更喜歡!」)

關於「Eva's Garden」

回味再三指數:★★★★☆
歐元掏出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