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天都會在bbh紀錄「啾寶寶‧童言童語」,今天說了哪個字哪個名詞,
名詞又如何組合串聯成一個"類句子",她的語言進展是每天最有趣的部份;
不過隨著這個小妮子越來越會說話,那種看著女兒成長的樂趣又大大不同,
好神奇,當年的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

昨夜,小啾又在"享受"她的「靜夜獨處時間」,
(這是老公的形容,他覺得小啾應該是對這種"不睡覺的自由自在"上癮了)
我假寐聽著她哼著不成調的曲子,然後像說故事般的喃喃自語,或者朗朗上口幾首唐詩,
突然覺得,不記錄下來好可惜,偷偷地把手機拿起,想錄音存證,
沒想到這個小妞也不是那麼陶醉在"靜夜獨處",她可是眼觀八方,都有在注意爸媽的一舉一動,
馬上攀爬過來「咦,媽咪,妳在做什麼啊?我看看我看看!」,
然後這個不知道算不算自戀的小妞,又發現新大陸,自己錄音自己播放,
這下子更精神抖擻,絲毫無睡意了(我真後悔我的多事.....)

隨手記下最近對小啾說話比較有印象的幾句。

媽咪,妳好棒喔,妳好會穿襪子! 

說真的,突然間看到小啾用很崇拜的眼光對我說:「媽咪,妳好棒喔!」的時候,
我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竟然有些失措起來,
有點結巴地詢問:「啊?媽咪哪裡好棒?」,
小啾不疾不徐地回答:「媽咪,妳真的好棒喔,妳好會穿襪子!」,
噗!原來如此,大腹便便的媽咪穿長統襪的模樣,應該是很賣力認真,難怪妳會崇拜,真的很累人呢!

這個樓梯不好走,媽咪抱抱! 

這句話在希臘我聽到很無奈.....
呼,希臘最多的就是階梯,我也覺得不太好走,
雖然捨不得讓小啾突然增加運動量(誰叫妳自己不坐推車,千里迢迢帶去的aprica後來變成"貨物推車"),
但是肚子裡有泡泡美眉的媽咪是心有餘力不足啊.....

媽咪,路上車子好多,太危險了,媽咪抱小啾! 

才從地鐵走出來,一行人就剛好在憲法廣場正中間,包圍我們的是燦爛繽紛的花市,
哪裡來的好多車?
是啦,是有好多車,不過那些車都在遠遠的兩側,好嗎?
要討抱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什麼理由都有!

(吃了一口水果)把拔,請問一下,你剛剛餵我吃什麼東西啊?

我跟老公聽到都哈哈大笑,吃完才問,會不會有些慢半拍了! 

小啾是小美女,媽咪是大美女,把拔是大帥哥! 

我對這句話毫無異議,正確,真是正確之至啊

這是我老公啦!妳們不要牽手啦!

有一天晚上不睡覺,賴在老公身上磨蹭,我隨口說:「這是我老公耶,妳快點過來睡覺!」,
結果這個小妞義正嚴詞:「這是我老公啦!」,
一開始只是好玩,跟她一搭一唱,後來我真是妒火攻心,
因為老公很得意地擁抱除了我以外的小女人,還不時又吻又親,
絲毫不在乎我正在努力"捍衛主權",
後來我丟一句給小啾:「我講最後一次喔,這是我老公妳的daddy,老公請長大自己去找!」,
被老公說幼稚的我,就憤而轉身睡覺。

還好小啾很識時務,馬上改口「這是媽咪的老公,我的daddy」後,順利贏得「活動奶嘴」的供應,
接著,我也就是順手跟老公的手臂交疊,眼尖到不行的小啾馬上反擊「妳們不要牽手啦!」,
我真是臉上三條線,倒是老公可能高興到晚上睡不著吧!
(偷笑到露出兩排牙齒)

匹ㄟ斯:小啾以前曾經指著我跟老公的婚紗照「這是把鼻,這是阿姨!」,
           切,哪來的阿姨!那是妳曾經年輕貌美身材姣好的媽咪啦!

我要喝珍珠奶茶,我們一起分享。

有時候覺得小啾用詞很客氣,蠻有禮貌的
我其實挺喜歡小啾用疑問句問我:「媽咪,請問一下,我可以跟妳一起玩嗎?」,
就算在忙,也拒絕不了小小孩的要求啊~
(當然啦,偶爾拒絕她後,用尖叫嚎啕大哭表達不滿,還是常見)

把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在床上跟著音樂跳舞,不小心一腳踩在老公的鮪魚肚上,他"阿"了好大一聲,
小啾馬上說:「喔!把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老公又驚又喜,反而不好意思,
把小啾一把抱起:「沒關係,來,親一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