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LUK」多虧愛米姐,
上次大夥兒相約看巧虎音樂劇前,一行人先到君悅茶苑午茶,
小若當時就帶著一套看起來非常有趣的教具前來,
小啾那時候正好學會認1-9,所以對於這套教具很有興趣,
我看她緊靠著小若,有時候還會踮起腳尖探頭觀看板子放置的邏輯,
知女莫若母,我知道她是真的喜歡,
後來詢問愛米姐,我也循線去誠品了解;
雖然小啾在現場表現「可圈可點」,尤其那時候她才一歲五個月,
但是我實在不喜歡也不欣賞店員那種致力於推銷的誇張態度,
(這種遊戲只要認識數字略懂邏輯,誰不會?)
所以當下就打消念頭,等兩歲再說好了!

可是過一陣子,總覺得老看書沒意思,玩積木我也實在欠缺創意陪她,
只好"妥協",不過這次我不只買了有板子的教具,也買了另一組攜帶方便的翻翻教具。
還好,小啾沒有辜負媽咪當初考慮再三後省治裝費的苦心,
偶爾玩玩,都很捧場地表現出「這個好好玩,我很喜歡」的模樣,
所以這次前往希臘的長途飛行,我也順手丟一本在隨身背包中,
原本沒太大的期待,可是途中她眼尖瞧見背包中的愛書,
馬上要求「玩一下」,
我小寐片刻清醒後發現,她老爸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就她一個人安靜地繼續翻板子!
(旅途中,我跟老公下午補眠或各自忙時,小啾會自己挖出這本翻翻書爬上床玩)
(每次看到小啾自個兒玩翻翻書,都會很感動呢,錢真是沒白花)

今晚我還是在應付這個「在希臘過台灣時間,回台灣過希臘時間」的小妞,
拜託我講故事給她聽,自己脫光光玩半天,然後講了幾次"春眠不覺曉",竟然又把這套翻翻教具拿出來,
好啦,我最不能拒絕這種求知精神,
現在我一面熬夜寫文,越夜越美麗的小妞自己在訓練自己邏輯能力。
(等我寫完再不睡肯定要河東獅吼轟她睡覺了)

LUK 德國洛可腦力開發(我是蠻排斥"腦力開發"這種名詞啦,生活中處處都是幼兒成長學習的學問啊)

鍾愛一生德國玩具(誠品似乎都有設櫃)總代理,也有代理我最愛的HABA品牌玩具喔!

其實我自己覺得這套翻翻書系列:「不是很好翻!」,即使大人,也會覺得"卡手"(還是我個人手拙?),
不過也不啻是訓練孩子耐心的方式之一,有時候不小心一次翻好幾張翻過頭沒找到,就反方向從新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