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TOKRATIKON」是我行前跟老公指定「非去不可」的地點之一。
(即使他邊提兩大袋很重的巧克力邊碎碎念:「我最討厭出國買巧克力了!」)
(想當年我還是女友身分時,這個很愛抱怨的男人還不是滿臉笑容奉上FAUCHON的軟糖跟巧克力)

這是JTB 希臘‧愛琴海旅遊書對「ARISTOKRATIKON」的敘述:

創業於1928年的著名巧克力店。
所有的商品都採手工製作,甜份不高,種類豐富。
據說葛莉絲凱莉、瑪利亞、卡拉斯也都是該店的忠實客戶。

所以,行程最後兩天我們又回到雅典時,一到飯店放好行李,
我就趕緊驅策老公和我搭地鐵到憲法廣場去找這家巧克力店,
甚至心急到不耐老公查看地圖,我就自己匆匆到處問路人!(比去ZARA補貨還要焦躁)

好不容易找到「ARISTOKRATIKON」已經接近晚間九點關門了,
店員不知道是趕著下班還是原本就是這付高高在上的姿態,
除了一直很堅持我要把巧克力帶上機就非得用某種巧克力盒外,
還很介意地問我:「除了妳之外,還有其他人需要我服務嗎?」,
(根據老公的觀察,她是有些不滿意其他跟隨我血拼腳步的團員充滿整間小店卻沒購買的意願)
想當然,也很固執的我,仗著有挑夫老公,
折衷地挑選了她堅持跟我堅持的巧克力盒裝(真是干涉得緊啊)。

小啾很愛結帳櫃檯旁供試吃的"小巧水滴狀巧克力",
可惜最小的塑膠袋包裝(7歐元)已經售罄,店員要我以14歐元盒裝購買,
也是很堅持不讓我用小一點比較適合小啾食量的Tiffany藍軟糖盒包裝,
切,不然我真想用那種軟糖盒多帶幾盒回國給小朋友們吃!
(對啦,其實我目的就只是想要那個Tiffany藍,也許一眼被她識穿了)
(親愛的sophia,如果九月妳有安排去雅典買這家巧克力,拜託幫我的寶貝女兒帶上一小袋吧)


ARISTOKRATIKON」的不甜不膩迥異於我熱愛的GODIVA的濃郁,
但是各有巧妙,連一向不是很愛果乾的我,拿到幾顆果乾內餡都完全吃光,不像平常咬一口就給老公,
果乾不死甜,濕軟正好,搭配吃起來很"爽口"的巧克力,真是滿足!
(在店內試吃的「櫻桃酒巧克力」真是絕美,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感覺還是很"新鮮"的櫻桃酒內餡)
(可惜,至今吃了半盒,猜想,店員大概沒丟「櫻桃酒巧克力」到我要求的"綜合巧克力盒"吧)

ARISTOKRATIKON怎麼去:
搭乘地鐵紅色M線在SYNTAGMA下車,往憲法廣場的出口走,
穿過廣場過馬路到對面的麥當勞往右邊走,接著第一個路口左轉,
走到底,左手邊就可以看到「ARISTOKRATIKON」囉!

ARISTOKRATIKON」不能刷卡喔,請帶足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