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四口從藍白的希臘回來囉,最高興的就是可以吃到肉粽跟珍珠奶茶!





感謝五月的希臘沒有以想像中的酷熱迎接我們,
除了在Mykonos的第一天,狂冽冷風吹得讓人有點不支外,
其他時候,都是和煦的陽光以及微涼的和風,
讓我根本沒機會採購"故意忘記帶"的太陽眼鏡跟帽子,
東方臉孔的小啾從雅典機場開始,就承蒙希臘人的疼愛,
不只圓嘟嘟的小臉蛋每天都要被經過的路人捏上幾把(有時候手臂也不放過),
還喜歡發出「嘰咕嘰咕」的聲音逗她(這是當地的習慣嗎?),
不過三不五時的棒棒糖,精品店老闆們自發送出的精緻小禮物,冰淇淋店的蛋捲冰淇淋招待.....
都讓我這個當母親的常有受寵若驚+與有榮焉的愉悅感!

希臘的無處不美,讓人驚艷,
不過老實說,還是有那麼一丁點不適合懷孕六個月的孕婦,
這次旅行,要不是有小啾外公外婆同行幫忙,
每天爬上爬下走階梯,加上有個一直在鍛鍊媽咪的小啾(非要媽咪抱不可,推車非要媽咪推不可),
我可能差點就要早期破水在希臘.....
(所以在希臘的兩次咖啡館上網,實在是情非得已,我也好想去看雅典娜神殿跟天空之城的修道院啊~)
(什麼?妳可以再大聲一點沒關係!對啦對啦,不是還有個小啾爸嗎?)
(哼哼,我是真的同情他,每天扛著重到不行兩邊還各掛大砲的攝影包,捨不得勞駕他啦)

那天在Delphi上網碰到畫布,她慷慨允諾的大肉粽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今天下午,昏睡了快一天半,雖然悵然若失錯過跟小予見面,
但是她留下的美好禮物恰恰正好當了我們一家的晚餐,
謝謝畫布,謝謝小予,這真是最好的回國大餐啦,
老公吃得好開懷:「這個是不是南部粽啊?」,
小啾也很捧場吃了快半個粽子,只差沒配上她在希臘一直叨念著的珍珠奶茶,不然就大滿足了!
(不過我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一直說:「滷肉飯好好吃!」,小姐,妳媽咪還沒給妳吃過油膩膩的滷肉飯耶!)

拍了好多希臘美景,小買了一些些小啾的童裝童鞋,小小買了一滴滴的希臘特產,
等我順利調整了時差(有個小女生很愛搞怪,在希臘要過台灣時間,回台灣才開始過希臘時間),
要摩拳擦掌好好寫遊記跟食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