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其實今天下午過得沒有標題下得這麼「樂」,
我在回家的車上還是累到差點"噁"出來,
而且噁得誇張,連計程車司機都忍不住回頭,深怕我就吐在車上,
我有努力忍住把噁物"吞回去"啦

我不是很清楚「喜來登-12廚韓國美食節」是哪一部分的宣傳敘述吸引老公,
總之,今天的午餐是他自發性地打電話預約訂位,
反正我早上睡醒,跟小啾胡亂吃"早點"後,就出發吃午餐啦!

ㄜ,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走透透",
除了一進門的帶位服務人員身穿韓國傳統服飾,
還有牆上一大幅的韓國美食廣告外,我真沒深刻感覺buffet的主題是KOREA,
連我看過飯店網站介紹後,唯二想吃的「蒸黃豆芽飯」和「正統韓式切塊牛小排」都沒瞧見,
可能真的是我忙著招呼小啾,沒辦法仔細遊走打量的關係吧,
不過,在我們座位前的「韓式七道開胃菜」倒是讓我很滿意,
照片沒能清楚拍攝出每道開胃菜的真貌,
但是口味獨特,算是這次用餐比較"貨真價實"的韓味。


小啾今天娛樂把拔的節目就是「筷子使用處女秀」,
我平常不太讓她碰觸筷子,總覺得比湯匙叉子要危險好幾倍,
結果今天我才離開一下子拿一小盤食物回桌時,
就看到老公興高采烈地向我"炫耀"他女兒會用筷子吃麵了,
然後"指示"我:買了很久的貝親學習筷可以拿出來給小啾用啦,
我的天,這種事情真是只有粗神經的爸爸才做得出來,
給一歲十個月的小小孩拿這麼~長的筷子!!!
算你狠,我真是忍住才沒有發飆.....
小啾,給妳拍拍手,為難妳了,這麼盡力在娛親








飯後雨小了很多,無視於老公頻頻催促我帶小啾回家,就是想去「禮竺」晃晃。
這陣子小啾看的書大多是從奧莉薇借的租書,
不然就是天麗學姊大方送出的小鼠波波套書,
(多禮又感恩的小啾現在只要一看到小鼠波波都會說:謝謝嘟嘟葛格)
總覺得該去「禮竺」幫她添購新書繪本,
不然真對不起她這幾個月都很認命地自己"搬"一疊書到床上,
窩在我身邊自己看書.....

很幸運的是,在「禮竺」碰到跟小啾很投緣的大姐姐,
每次都靠她介紹最新的童書,最重要的是她跟小啾的互動很棒,
今天,多虧有她,我才可以捧著肚子,自顧自的搜尋適合小啾的繪本,
不過很不好意思,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

我好喜歡看小啾在禮竺"坐擁書城"的模樣,
母女倆有些依依不捨地走出書店,
正巧雨過天青,很難得地小啾也願意和我手牽手走路,
所以乾脆往永康街方向,去「沅河淀」看小啾念念不忘的"紅毛狗ㄍㄡˊ"。

懷小啾時我就常自己到「沅河淀」午餐或午茶,
那時候是自己帶本書去打發時間,有時候還會覺得無聊,
偶爾幻想肚中寶寶出生後,可以跟我併坐在店內小桌,
對於還沒當媽的人來說,這種畫面真動人!
不過當我坐在同樣的角落,回想自己以前的"樂觀"真是覺得好笑

喜歡懷舊風或二手市集感覺的人,推薦可以去「沅河淀」坐坐,
餐點其實沒有特別突出,但是也沒什麼好抱怨,
就是環境讓人很有回到舊時光的錯覺,
捲捲頭很有個人風格的可愛老闆娘+很像老闆娘寵物的紅貴賓(應該是吧?),
真的是很相配的組合,
連小啾上次來過一次,也對這裡印象深刻!



ㄟ,今天最滿足的還是去「沅河淀」對面的"小店"啦,
雖然小啾早就睡倒在我身上,
可是幫她買了好可愛的髮飾跟麵包超人系列手拿包,
就算肚子被小啾的重量擠壓得不適,還是心甘情願忍受啦

沅河淀
台北市永康街14巷5號
(02) 2341-5160/2341-5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