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跟朋友過夜出遊,但是這是第一次,每家都有年紀相仿的小小孩同行,很難得卻非常愉快,
謝謝妳們,謝謝妳們好相處的另一半,謝謝每一個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們,
因為這個近乎完美的旅遊經驗,下一次的家庭出遊更是讓人期待!

其實是老公先發現這個可以看龜山日出的「真情濱海度假別墅」,
可惜這個民宿太搶手,原本"看日出迎新年"的跨年計畫當時只好臨時更改為到礁溪老爺泡溫泉;
這次,有了愛米姐,莫莫還有蝌蚪大家有志一同,所以乾脆就"包下"了整棟真情民宿,
這種「豪華的民宿包棟之旅」還是史無前例的處女行呢!

(↓小啾在追泡泡玩,不亦樂乎!)

我真不想提丟臉的「追趕火車跌倒事件」,
因為時間抓的太準以致於我們一下捷運就使全力往台鐵方向奔跑,
衝進剪票口後差一分火車就要開了,然後在我已經覺得腿軟想把小啾放下地時,
火車要離站的鈴聲正好響起,我跟滿手行李的老公只好繼續向前狂奔,
無奈孕婦體力真是不行,還不到電扶梯的一半,我就暈頭"漫步在雲端"了,
不慎失足跌倒,還失手讓小啾墜下,萬幸的是,我的手肘及時當了小啾的靠墊,小啾只是虛驚一場,
火車不等人,我火速再抱起小啾邁著快抬不起來的雙腿,舉步維艱才上了火車

這趟去頭城的火車經驗,是我最難忘也最討厭的,
因為手傷腳傷,因為怪罪老公太算準時間,因為沒耐心沒力氣再應付小啾的"只要媽咪抱起來",
所有所有的不愉快以及火爆情緒,讓我跟老公差點就「下一站下車,回台北」!

無論如何,我們一家三口還是在頭城車站下了車,然後很神奇的,
一切的"鳥事"都在看到滿臉笑容來接我們的民宿主人吳大哥後,煙消雲散,
到"真情"後,看到剛從海灘快樂回來小歇片刻的大家,更是拋到腦後了!
(不過秋後算帳跟事後檢討是一定要的啦)












小啾實在適合"玩樂",經過在火車上的哭鬧不休接著甜甜入睡後,
我還以為她應該沒心情繼續遊戲吧,
沒想到一看到小姐姐們(小蝌蚪美容午睡中)馬上精神抖擻滿臉微笑,
帶頭和小若小羽「纖纖小手撲泡泡」外(吹泡泡人工機器:小婕與我),
進軍海灘釣螃蟹的豪邁大氣更讓我對她另眼相看!

小啾好喜歡濕濕軟軟的砂子觸感,
小小人兒在廣闊的海灘上作極速衝陣,好不刺激好不快樂,
玩上癮了,還會拉著我的手,直想往海水衝,
礙於我的腳傷(其實是我怕水啦),只能讓她淺嘗即止,海水浸溼膝蓋下而已。

小的愛玩水,可以理解,但是大的也瘋狂,就讓人嘆為觀止;
老公跟黃大哥,兩個孩子似的大男人,根本不是帶著女兒玩,
到最後根本是陶醉於"海釣"的成就感,
整場就是忙碌於從海水裡帶回一隻隻大小螃蟹,
很有可以開發中年第二春的意味!






晚餐去吳大哥推薦的頭城梗枋漁港海鮮餐廳用餐,
雖然用餐前心情忐忑(小羽的後腦杓撞傷緊急前往署宜急診),
但是吃飯皇帝大,滿桌的新鮮海味當前,還是要努力大快朵頤,
在接到莫莫報平安的電話後,大家才真的舒一口氣,掃光整桌鮮美。

我只能說alan真不是蓋的,看他有模有樣地操作虹吸式咖啡壺,
連大夥兒故意笑鬧點名各種花式咖啡,都難不倒他,
實在羨慕蝌蚪,家有咖啡專家,輕鬆就可以享受醇美咖啡,真好真好!

當天正巧是小蝌蚪的生日,貼心的蝌蚪夫妻不只攜帶黑師傅點心滿足大家的味蕾,
還特地宅配了可口的乳酪蛋糕,
加上吳大哥免費提供無限暢飲的紅酒,
在饒富風情的希臘風餐廳,燭光點點,樹影人影,微涼海風,真是享受~









原本以為下午在海灘上又笑又跳的奔跑,已經夠精采了,
沒想到alan"真的攜帶龐大軍火",小型煙花秀正式展開!
這些小小孩們應該都是第一次近距離這樣欣賞絢爛火花,
個個睜大眼睛,目不暇給;
小啾第一次握著仙女棒,剛開始還有些欲拒還迎,
點完一根,竟然還會嚷著「還要仙女棒!(我明明是教她說仙女散花的)」!

說到底,真正樂在其中的,是這幾個爸爸級的「大孩子」,
媽媽們在旁心驚膽顫地東躲西藏維護孩子們的安全,
他們就盡興在"危險遊戲"中,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海風很冷,就是捨不得帶著孩子進客廳,
大人小孩,男人女人,父親母親,大家和樂一團,
很難說清這到底是屬於家人共處的歡笑愉快,還是大人們重溫了孩提的美好回憶,
看著有時是爸爸角色,有時是丈夫角色,甚至在職場中見識到的工作專業,
都不若當時在現場,看到他們彷彿是一群大男孩,玩得純真玩得瘋狂,那種美好感動!

每個人都在問當晚的軍火供應商alan:「到底要去哪裡才買得到?」,
呵呵,頗有擇期要再來一次的興致,
謝謝alan,這晚的熱鬧精彩,多虧你的神來一筆!

到底是怎麼結束這一天的?我也搞不太清楚,
應該是愛米一家堅持到最後,在客廳看完超大螢幕的「四眼天雞」投影DVD,
不過,我可以確定,四個家庭八大五小鐵定都是帶著滿足的微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