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小啾姐姐的近照;
這個小妞越來越調皮,很會耍寶逗趣,小嘴有時候也挺不饒人,
由於媽媽孕期不適大失耐心,常對她兇巴巴,
有一次共讀完恐龍書後,竟然主動說:「媽咪是暴龍,把鼻是梁龍」,
(我本來一開始自我安慰:她大概只記得暴龍,而且我對暴龍的形容比較生動活潑,所以印象深刻)
(結果再繼續問她那把鼻呢?她說要想一想,嗯了半天後,說把鼻是(個性溫和的)梁龍)
(我真是心碎,因為我是這麼說:暴龍脾氣好壞,整天都兇巴巴,我們要告訴暴龍,這樣不行喔)
(更甚者,小啾有一次還補充:「媽咪是暴龍,胖胖的(雙手還張開強調)」)
但是小啾對她把拔嘴巴倒是甜得很,厚此薄彼的情形目前相當嚴重!
傍晚老公下班,我們三人窩在床上發懶,老公不經意哼著歌,
小啾原本偎在我身邊喝ㄋㄟㄋㄟ,馬上轉頭告訴她把拔:
「把拔唱歌好好聽~」,
讓她把拔笑得神清氣爽,原本的疲憊完全消失!
我還不知好歹地多問:「那媽咪唱歌好不好聽?」,
這個小妞竟然避開問話:「啾啾唱歌好聽,嘻嘻嘻!」,
知女莫若母,小啾從小嬰兒時期就嫌棄我的歌聲,我又自取其辱了.....

好吧好吧,等我不再一天到晚想吐+脹氣到覺得自己像隻青蛙時,
我一定要回復溫柔形象,絕地大反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