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二是我很期待老公很怕受傷害的「甜蜜蜜父女時間」,
今晚,跟莫莫相約在久違的「日暮里」大啖美味的涮涮鍋!

懷孕時突然胃口大開(其實是一直都很愛吃啦),
大安路這家公園巷內的日式涮涮鍋讓我特別喜愛,
常常半威脅半強迫朋友或妹妹,陪「孕婦我最大」去一飽口福,
再以令人嘆為觀止之姿,繼續散步前進到停車場附近的法式小館,
享用一杯熱可可+一塊蛋糕,
然後才撫摸著懷孕三個月就常被誤認為七個月的肚皮去接老公下班!

那天突然好想吃「日暮里」的招牌雞肉鍋,但是礙於好久沒光臨,
所以跟莫莫決定當先鋒去確認一下口味,到時再跟眾姐妹們分享。

可惜我們雖然在正常用餐時間就到「日暮里」(晚間七點),
但是點餐時店家卻告知雞肉已售罄,
唉呀呀,只好近期擇日再來了!

除了新鮮沒腥味的雞肉塊,我其實最鍾愛她的芝麻沾醬,
雖然這種沾醬搭配烏龍麵最棒,但是嗜米飯的我,
還是厚顏拜託請額外給我芝麻醬,我要拿來沾肉片

照片中菜盤內還躲著滋味獨特的手工甜不辣和肉丸子,
傳統豆腐久煮不碎吸盡湯汁,滋味也不是一般火鍋蛋豆腐可比擬,
平常小火鍋的高麗菜葉只是拿來熬高湯提味,
只有「日暮里」青翠白淨漂亮的大白菜可以讓我首先下鍋然後細細品嚐蔬菜鮮甜,
或者沾以酸甜爽口的獨家醬汁,口口都是滿足!

莫莫點的特選沙朗牛肉,輕涮幾次入口即化,
我第一次點的海鮮鍋,即使份量不多,但是品質新鮮實在,就算給小啾吃我也不擔心,
飯後的熱奶茶讓我嚇一跳,
涮涮鍋的附餐飲料竟然會打上奶泡,真是體貼。



我跟莫莫不只是兩個好朋友,還是兩個小朋友的乾媽,
這一晚,我們舒服地暢談分享,時間過得飛快,
店內一直人氣旺盛(往來的人物似乎有那麼一點不簡單),
我們倆人則從頭到尾就是無拘笑開懷,
要不是家中還有老公小孩讓人牽掛,
真想繼續就此"廝混"到午夜也不厭倦!

日暮里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20 巷3號
電話(02)2704-7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