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啾睡著了,搞半天,我才知道原來她想睡覺,
這對每天跟她朝夕相處的媽媽來說,真是大大的不及格,
我應該要見微知著,一下子就了解她的需求才是。

傍晚,我很興奮地準備弄一個三角飯糰給小啾當晚餐;
我有些忙亂地在處理材料,
小啾一開始對放在地上小盒的蒜頭薑很感興趣,
來來回回,給了我不同大小的蒜頭後,
就自己蹲在打開的廚櫃前,研究怎麼把茶壺拼湊完成,
我看著小啾試著用各種方式想把茶壺"物歸原位",
看得也挺有趣的,
跟她一搭一唱,倒也相安無事;
然後在我忍不住教了小啾"物歸原位三步驟"後,
小啾覺得櫥櫃沒意思,
要求坐上料理台,
我也如她所願,讓她坐在一旁碎碎念,
除了她伸手去觸摸生干貝被我制止外,
用叉子去刺花椰菜這個動作也在我可忍受的範圍內,
我一一回答她對料理台上所有東西的好奇,
到目前為止,小啾真的表現得很好。

我對廚房的事,其實不是很拿手,
光是簡單的處理食材我就要蘑菇很久;
小啾跟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一直到我好不容易開始炒醬料,
她才有些焦躁的模樣,
(其實我這時候就該發現,時間有點晚了,大概是想睡覺)
我抱著她一面炒醬料,一面微波冷飯,
然後拜託她坐著等我,把醬料跟飯拌勻,
盛了一小碗給小啾,看她直說:「好吃好吃」,
只是吃沒幾口,就把碗遞給我,要抱抱要喝ㄋㄟㄋㄟ,
我當時真是一心想做三角飯糰,
根本沒意會到,小啾從上午起床後沒什麼睡,
撐到這時候已經是她的極限了,
只是自顧自地拿三角飯團機還有海苔,
隨手塞了一個飯團盒給小啾.....

沒多久,小啾就開始哭泣,
我則是因為手拙,怎麼樣都擠不出一個飯糰樣,心裡在著急,
小啾一直圍繞在我身邊爆哭,讓我越來越覺得不耐煩,
心一橫,乾脆把她抱到廚房玻璃拉門外,
想當然,小啾哭得更大聲,
自己把拉門推開,小跑步邁到我身邊哭得梨花帶淚,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氣什麼,
制止小啾哭泣無效後,
我大聲地要小啾把手伸出來,
可憐的小啾動作很迅速,
我抓著她的手,非常用力地拍打了三下,
「為什麼不聽媽咪的話,要這樣莫名奇妙大哭?」,
小啾哭得更大聲,
我心灰意冷,決定放棄三角飯糰,
抱著她到客廳冷靜彼此,
然後倏地看到牆上的時鐘,早就已經過七點了!

我抱著小啾,心裡很挫折,
我到底為了什麼在忙,
我到底為了什麼打了女兒,
我到底為了什麼要讓她哭成這樣?

好心煩,
順著小啾的意,到臥室讓她喝奶,
擁著她向她道歉,跟她說說話,
(把我剛剛的惡劣行徑合理化了兩遍-_-)
小啾沒幾分鐘就睡著了,睫毛上還濕濕的,
她真的是累壞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蠢,
蠢到極點,還牽連了女兒。

回想小啾坐在料理台上,捧著小碗很認真地舀飯吃,
看著我說好吃好吃,然後把碗放下說要抱抱的神情,
我真是不如她,
她都懂得先安慰媽咪努力做飯的心意,
退一步再表達自己想睡覺的需求,
可是我這個媽媽,
竟然粗心地忽略她種種的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