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啾邁著胖胖的腿提著小包從我眼前經過,
心裡五味雜陳,
我的小女兒,如我過去每日的茲茲念念,真的長大了。

有一天,開始覺得,這個小女兒,是我的伴,
那時候窩在床上,受著二十幾個月來再度報到的生理痛之苦,
靠在我虛弱的身上,輕撫著我的臉頰,
以為媽咪又牙痛的小啾,
抬眼的那一瞬間,她剛出生時紅通通皺皺的小老鼠模樣,
彷彿是沒多久前的事,
我突然胸口湧現一股熱潮,酸酸的,有點想哭,
但是我摟緊女兒微笑著,她讓我感覺幸福。

以前,獨自在家照顧襁褓中的女兒,
直想著,時間過得快些,小嬰孩可以快快長大,
現在,看著小啾在家裡橫衝直撞,抱著糖果枕到處巡視的模樣,
我想的是,時間能不能過得再慢一些,
點點滴滴,讓我好好享受這些她需要我的時刻。

我發現,我越來越難放手,
我好愛她,
這個笑起來眼睛彎彎,和我心愛的男人一模一樣,
我的小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