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個晴朗的週末!

老公不知道從哪裡得知這個「葡萄樹莊園」,
興沖沖帶著我們母女倆驅車往深坑出發,
只是有些美中不足,過了木柵,
我們從隧道這一頭的萬里晴空,無預警地遇見隧道另一頭的淅瀝紛雨,
好擔心會壞了遊興喔,
不過,在抵達「葡萄樹莊園」的那一刻,
我完全忘記老公堅持不帶地圖,讓我們一家三口迷路半小時的"不識相",
馬上大大感謝起他來!
(尤其小啾整裝下車後沒幾分鐘,雨就停了,更是大大的謝天!)









「葡萄樹莊園」比老公取景的相片還要美,
(老公說他對陰雨天取景不太拿手)
我幻想,晴朗的午後在戶外的帆布傘下,
邊和好友談笑細咀可口餐點,邊看著小小孩在旁奔跑嬉戲,
好夢幻好歐洲喔~

我們一家坐在大廳外的長形迴廊,
白色系的大片羅馬簾裝飾著玻璃屋,
明亮光線奢侈地灑進室內,
(晚間,天花板的簾子再捲開,天氣好的話滿天的繁星陪妳用餐)
小啾好喜歡這裡,馬上探頭俯瞰穿外:「樹,大樹,小樹,花,鳥,天空,飛」,
然後驚嘆地「哇~」半天!

點餐前,靠著小啾的甜美可愛,我跟老公沾光也吃了幾片口感很好的手工餅乾,
還喝了一杯"很香草"的調味綠茶,
大大收買了我們的心和胃,
「普羅旺斯套餐」更是讓我們引頸期待。



等待上餐的期間,很nice的服務人員客氣地讓我們如願到二樓參觀,
哇,不看則已,一看竟然有點後悔怎麼沒選擇使用法式岩燒BBQ呢?
(根據餐點形式規劃不同的餐區)
我是不懂音響,
但是整室的氣派規劃,還有"金剛級"的硬體設施,
讓我這個鄉巴佬很想享受一下這種高級視聽,
老公,拜託啦,下次我們找那對剛買百萬音響的夫妻再來一次啦!















我是那種很講求"奇摩子"的人,
尤其在有了小孩之後,我更是大大改寫對"好餐廳"的定義;
當然,我不會很"有錢就是大爺"地要求所有"價位不平價"的餐廳歡迎小孩;
(有時候還是需要顧客跟餐廳「自重與互重」,某些餐廳還是小小孩不宜啦)
這次在「葡萄樹莊園」的愉快經驗,
多半來自於對方所有的服務人員,對小啾的喜愛與貼心:
一進門就送上巧克力片擄獲小啾的心(我是有點小小皺眉啦);
然後主動詢問小啾是否需要兒童餐椅,主動遞上各式吸管讓小啾自選;
我們抵達時離五點半用餐還有一段時間,對方主動送上好幾片手工餅乾給小啾止餓;
每次靠近餐桌,都對小啾微笑有加,讓小啾很快就適應環境,自在用餐;
用餐期間,幾乎每位服務人員都會趨近前來"盛讚"小啾,讓這個小妞跟她的父母都喜孜孜;
餐後甜點追加給小啾一份奶烙(雖然最後都是我吃的);
甚至,有位服務人員要下班了,還特地過來跟小啾say byebye.....

如果看過網頁的餐點介紹,妳就會知道,法籍主廚的廚藝不會讓妳有太失望的機會,
如果看過網頁的環境介紹,妳就會了解,設計師背景的主人,顯然會有起碼水準的品味呈現,
最難得,就是服務的"人和",
她們可能沒有五星級飯店的訓練與素質,
但是,真心誠意的"以客為尊"(尤其以客的女兒為尊,我承認這是重點啦),
襯托出「葡萄樹莊園」值得再來一探究竟的優質!


如果還有機會再次造訪,我會這麼規劃行程:
早上爬山(呵呵,省略也可),午餐深坑豆腐,「葡萄樹莊園」午茶,
或者,重點享受音響,直接上「葡萄樹莊園」二樓,大大滿足視聽與口腹!

葡萄樹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